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新车将全面符合中国充电新国标

2016年01月11日 21:20: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12月28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正式发布了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日前,有媒体报道指出“特斯拉不兼容中国充电新国标”,对此,特斯拉方面负责人回应称,“已经注意到不实报道被大量传播,造成了相当的信息混淆,”并表示未来美国工厂面向中国市场生产的新车型将会统一采用新的充电标准。

以下为澄清全文:

1. 中国充电新国标是国家标委会组织众多部门、专家和企业通过多年的讨论、试点后于2015年12月正式公布的。特斯拉认真、深入地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过程。最后公布的新国标也采纳了特斯拉的多项建议。

2. 特斯拉在全球所有已经进入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和地区,都始终和完全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特斯拉已多次公开承诺在中国充电新国标发布之后,会用最短的时间确保所有在中国销售的特斯拉产品完全遵守该标准。对于现有的特斯拉车主,我们会有完善的过渡措施和售后服务,保证所有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汽车能够在符合新国标的设备上充电。

3. 新国标发布之后,在全国范围内铺建充电基础设施需要政府和企业等多方长时间的努力。特斯拉将在符合新国标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和家用充电桩建设的同时,也愿意以开放的态度与其他充电企业、服务商合作交流,鼓励互通互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