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年销量超66万辆 H6月销破4万辆

2016年01月14日 14:21: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是第一款哈弗车型上市10周年的里程碑。这一年,哈弗SUV销量持续称霸中国SUV市场,帮助长城汽车圆满完成85万辆的年度年销量目标。同时,哈弗SUV产品矩阵进一步丰满,多款车型不断创造销量新高,在汽车市场整体放缓的大环境中,愈加彰显了“SUV领导者”历经10年沉淀的品牌气质和市场影响力。

由多权威机构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长城汽车位列汽车组品牌强度第一,品牌价值列汽车组第二;“2015年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也显示,哈弗品牌获中国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冠军,哈弗H6获15万以下A级SUV车型用户满意度冠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评价说,哈弗SUV强劲的市场表现得益于“基本功”扎实,在产品、技术、研发、制造、品控、网络等方面拥有长期的积累和管理。同时他也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哈弗创造同样优异的表现值得期待,“有准备的企业在竞争中会争取更大的优势。”

哈弗年销量超66万台H6月销破4万

2015年哈弗SUV共销售66.25万台,同比增长54.31%。同时,哈弗品牌连续3个月月销量超6万辆,12月月销达7.9万辆,不仅为全年的销售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且刷新了中国市场SUV单品牌月度销量的新纪录。

明星车型哈弗H6全年销售37.32万辆,同比增长18.17%,上市4年累计销售超过100万辆,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款月销量突破4万辆的SUV车型,创造了全球SUV单一车型在单一市场的最高销量纪录。

哈弗H2累计销售16.85万辆,同比增长241.36%,12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已成长为哈弗SUV的又一明星车型。

哈弗H1累计销售7.46万辆,12月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达到11730辆,成为哈弗品牌旗下又一款月销过万的SUV车型。该车型目前分为红标车型和蓝标车型,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硬派越野SUV哈弗H5年累计销量为2.32万辆,越级豪华SUV哈弗H8和全地形七座SUV哈弗H9分别销售0.90万辆和1.40万辆。

红蓝标战略满足不同需求

依靠专注SUV品类的十年技术沉淀,2015年哈弗品牌进入产品密集发布期,产品阵营进一步壮大。同时,哈弗SUV前瞻市场细分趋势发布红蓝标战略,双产品线战略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2015年哈弗SUV发布战略车型哈弗H8和哈弗H6 Coupe。哈弗H8定位为“越级豪华SUV”,以配置豪华丰富为主打卖点。采用顶级跑车和高端SUV上所使用的前置后驱驱动和适时四驱系统,搭载2.0L直喷增压动力,匹配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哈弗H6 Coupe售价为13.98万-17.18万。作为运动、性能、炫酷兼备的国内首款Coupe SUV,哈弗H6 Coupe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L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德国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作为哈弗SUV家族的首款蓝标车型,哈弗H6 Coupe也为红蓝标战略增添了注解:红标产品风格大气、张扬,侧重豪华、便捷、多用,定位主流家用人群;蓝标产品风格侧重炫酷、新颖,造型运动范十足,充满科技感,定位新年轻态人群。未来的双产品线采用风格迥异的造型特征,在细节设计、配置功能策略方面形成各自的特点。

2015年哈弗已经有3款蓝标SUV上市——哈弗H6 Coupe、哈弗H1(蓝标)和哈弗H5经典版。配合早已形成良好口碑的原有红标车型,哈弗SUV已形成覆盖大、中、小型;高、中、低档;城市型、越野型;汽油、柴油等不同规格不同款式的产品矩阵,价格跨越5.5万-27万元区间,覆盖了SUV各个细分市场。

SUV研发“过度投入”

2015年,哈弗品牌仍坚持在技术研发方面采取“过度投入”策略,坚持“有钱用在刀刃上”,注重有效研发,追求行业领先。

作为公司技术经营、人才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举办5届的长城科技节表达了长城尊重技术创新的专注态度,提高了全员创新的意识与危机感,可以加快突破先进技术,促进先进技术商品化。同时,长城汽车也是国内科技成果应用率最高的企业之一。

重点建设的哈弗技术中心已投入使用。这座国内规模最大、最领先的(拥有国内首个风洞实验室)的整车研发技术中心包含研发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造型中心和数据中心五大区域,将围绕SUV产品开发,从组织规划和硬件设施为SUV整车产品开发和产品验证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试验中心包括环境风洞试验室、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EMC试验室、整车四驱NVH半消试验室等14类大型综合试验室。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在参观长城汽车试验室后表示:“过度投入体现了长城汽车在研发上的前瞻性和战略性,这种投入将支持长城打造更强大的竞争力。相信长城的明天会更美好!”

哈弗品牌在近两年连续、快速推出新车型,且推出一款成功一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很少有企业能做到短时期内上市多款不同类型的产品,这体现出企业背后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活跃国内各大顶级赛事

市场之外,哈弗一直致力于通过挑战顶级越野赛事进行SUV产品技术的检验和研发储备,同时塑造专业化的品牌形象,已连续多年积极投入到国内外的各项越野赛事中。

2015年哈弗运动收获一路荣耀,全年共计参加2场拉力赛,6场场地赛,密集的赛事节奏,严酷的竞争态势,让哈弗运动之路得到更多历练。环塔拉力赛成功卫冕冠军,大越野与国际顶尖车队同场竞技夺得三四名,贯穿全年的6场场地赛斩获全部分站冠军,最终夺得柴油厂商组冠军。此外,还获得中国越野系列赛T1.2组俱乐部冠军以及2015年度个人车手、领航员冠军。

2015年,哈弗还首次以厂商身份参与阿拉善英雄会,在聚集了17万车友的英雄会现场,凭借专业布展和新颖的试驾、车友互动活动,被评价为“最聚焦”展区,彰显专业SUV领导者品牌形象。

SUV市场销量遥遥领先,品牌矩阵日益丰满,坚持过度研发投入,终端服务创新升级,国内外赛场连创佳绩。这就是哈弗SUV秉承“专注、专业、专家”理念,走专业化路线的真实写照。2015年,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中,长城汽车位列汽车组品牌强度第一,品牌价值列在汽车组第二,显示出广大消费者对长城与哈弗品牌的偏好与喜爱,也让市场验证了哈弗品牌含金量的巨大提升。

不畏艰险、直面挑战,专注前行、高歌猛进,独立两年多的哈弗品牌正在日益凸显其“SUV领导者”的王者风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