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诺因排放超标股价重挫20% 工厂遭搜查

2016年01月15日 10:31:59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法国环境部长罗雅尔14日表示,雷诺汽车公司的柴油发动机被查出超过废气排放限制,但未发现这些车辆装有在检测时作假的软件。雷诺股价盘中暴跌20%,收盘时跌幅减至10%。

罗雅尔指派的小组稍早提出对法国与外国汽车的检测结果,显示雷诺汽车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排放量都太高,有两家非法国车厂所生产的汽车也是如此。

但罗雅尔告诉记者,“雷诺公司没有舞弊。股东和员工都应该放心。”

罗雅尔一再强调说,法国的欺诈调查人员从雷诺公司办公室带走电脑,进行突击检查与尾气排放没有关系。

工会披露调查人员突袭检查雷诺数处工厂,可能与调查是否装有造假软件有关后,雷诺股价一度暴跌20%,收盘跌幅缩减到10.28%,收在每股77.75欧

由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销售的柴油车安装舞弊软件,在接受排气检测时作假,法国因此也进行检测,以确定国内的车辆是否可能装有类似违禁软件。

雷诺稍早表示,反诈欺调查人员正针对零组件与工厂进行调查,详细检查雷诺使用废气排放技术的方式,但并未发现雷诺汽车安装这种所谓减效装置的证据。

工会指出,调查是针对工厂的发动机管控部门,暗示这项突检“与大众汽车集团操控发动机排放事件的后果有关”。

另一家法国车厂标致也表示,法国能源部实施的排放检测显示,标致汽车没有异常,也未遭到反欺诈调查员的搜查。

去年9月美国监管当局发现大众旗下柴油车在接受排放检测时作弊后,汽车制造商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法国当局后来承诺把调查范围从大众扩大到所有汽车制造商,包括雷诺和标致雪铁龙。标致雪铁龙去年10月表示,该公司汽车在接受排放检测时从未使用软件作弊。

(原标题:法国雷诺汽车工厂遭搜查 未发现排放作假软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