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跨界蜕变 多方力量共推车国O2O公共平台

2016年01月25日 09:2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汽车金融市场是一块大蛋糕,谁先占领市场,谁就会获得先机。背靠一个深耕汽车消费金融服务18年的母公司,车国从一开始就具备先发优势。

2016年1月18日,由中安金控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下称“恒生电子”,600570.SH)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网金社”)、银行、保险、汽车交易市场等汽车产业链上多方中坚力量,共同推出的“车国O2O公共平台”在杭州宣告启航。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中国汽车行业在经历了粗放式和外延式扩张发展阶段后,正在向精细化和集约化模式转型。通过创新的方式实现金融服务的转型提升,让金融服务与汽车流通行业深入融合,代表着未来的成长空间,希望“车国O2O公共平台”能以全新的模式引领未来的汽车消费。

1月18日,中安金控及其全资子公司车国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网金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车国还分别与恒生电子、网金社、平安银行、长安保险、众安保险、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万高汽车质保等企业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

车国董事长潘跃源表示,互联网并不只意味着去掉中间环节,在汽车金融这个市场上,每个渠道都有其特定的价值,相互之间并不能相互取代,但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工具,实现整合中间环节的共享。在潘跃源的规划中,车国的功能绝不仅仅只是配合中安金控实现在汽车金融市场的渠道整合,更希望在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与各行各业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表示,金融处在产业链发展金字塔的最顶端。恒生电子及网金社通过与中安金控、车国的合作,希望能够继续向下游业务延伸,四方将积极探索在IT系统建设、优秀人才队伍、互联网金融资源、电子商务及汽车消费金融等行业应用领域开展合作。

车国作为多方资源打造的金融O2O公共平台,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加普惠的心态与更加务实的举措,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在项目开发、产品研制、渠道合作以及服务提供等方面实现共享共治,共同发展。

中安金控董事长谭建国表示,作为中安金控的全资子公司,车国O2O公共平台的建立符合集团远征蓝海的长久策略。他说:“未来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是个体量高达万亿的庞然大物,它的挖掘有赖于更大资金库、更强技术平台与更多第三方参与者的鼎力支撑。多方协作,互促互进,从而在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上,在金融服务的水平提升上,在金融竞争的优势升级上,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经过过去18年的发展,中安金控已在全国设立了37家分公司,业务布局全国300多个网点,线下服务人员超过3000人,合作经销商过万家。正是看好中安金控及车国的未来发展,网金社将与其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

网金社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IT创新领域实力最强的三家龙头企业——中投保、蚂蚁金服、恒生电子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拥有强大的个人用户与资金渠道。恒生电子执行总裁兼网金社董事官晓岚希望车国能够整合线上和线下汽车流通行业资源,为各环节参与者提供核心服务。

车国CEO夏文佳认为,汽车金融O2O的模式,重在线上的升级优化,但关键仍是线下的精耕细作。互联网金融能够通过大数据征信、自动审批、人脸识别、远程面签来提升汽车金融业务的效率,缩减人工成本,提升客户体验。但是汽车金融属于劳动力密集型的行业,线下服务的满意度、覆盖面非常重要。在2016年车国将持续发力线下布局,网点进一步向村镇下沉,资源投入向二手车按揭倾斜,上线融资租赁产品。

万高汽车质保成为了车国O2O公共平台的第一个入驻者,它与车国合作推出国内首个双品牌共建汽车质保品牌“车国万保”。

新品牌将有效整合互联网平台和线下专业服务,充分解决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售后无保障等问题,一定能够更好地提升消费体验;同时,也能够帮助汽车金融服务机构和车商有效控制经营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