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月24日,北京,一件解“梦”的大事

2016年02月19日 07:21: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作为汽车媒体,每一年我们都要直面和记录无数的车、人、事,在那些具体的时刻,批判或称道,紧张或平和,客观或感动……但是,当涉及国家、民族、自主品牌,无论话语是否中听,我们的内心与行业是一体的,是感同身受的。

那种别扭的爱,体现在我们自己怎么批判都是善意的,外媒无论说什么,都觉着不善;那种别扭的爱是我们口头上各种戏谑“汽车强国梦”,却有一分渴望深藏心底。那种别扭的爱,也是网友的骂其不争。

“大而不强”和自主品牌已然成为中国汽车人的心病。

2014年4月20日,为了搭建一个走“心”、解“梦”的建言、对话平台,凤凰汽车《赵福全研究院》栏目应运而生。

恰逢著名汽车研发专家、机械学家,原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弃商从教,加入清华大学,组建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全心研究国家产业和企业发展技术战略。拥有多国学历,戴姆勒、吉利高管经历,学术界客观背景的赵福全成为这个高端对话节目最完美的主持人。

栏目推出三年来,已经完成四季,有16位重量级专家应邀而来,促膝长谈,完成了高端与高端的对话与碰撞。参访专家都把多年积累沉淀下来的真知灼见倾囊托出,毫无保留地深度交流、畅议焦点。犹记得,第一季,邬学斌院长眼含热泪,第二季,左延安会长几声叹息。

为了把这些珍贵的意见和建议记录下来,在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支持下,我们首先将《赵福全研究院》前两季共9场对话,进行了系统编撰和提炼总结,名为《洞见汽车强国梦》。包含第一季,自主品牌研发领军人刘波、邬学斌、邢如飞、黄向东、陈安宁之间的“院长对话”;第二季,行业“大佬”付于武、董扬、赵航、左延安的指点江山。

如今,这本关于中国汽车人梦想的书已经刊印成册,并得到行业领导的大力支持,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清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为本书撰写了荐语。

2016年2月24日,由凤凰汽车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洞见汽车强国梦》新书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书作者:赵福全(中)苏瑞琦(左)刘宗巍(右)

在发布会后,赵福全院长将再次施展专家主持的独特魅力,现场主持“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与行业领导、车企和零部件大佬、互联网车企新贵一起畅谈产业转型、强国之路、互联网造车、环境挑战、技术革命等热点话题。

2016年2月24日,北京东北五环昆泰酒店,我们从“心”而约,为“梦”而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