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郑州日产面临重大调整 东风汽车停牌

2016年02月23日 14:33:41
分享到:
来源:寰球汽车 作者:王鑫

2月23日,获悉,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郑州日产进行资产与业务重大调整,但未对外说明调整细节,不过此次调整应该涉及面十分广,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调整也实行了股市停牌,显示出此次郑州日产资产与业务调整的重要性。

资料显示,郑州日产成立于1993年3月,是东风与日产合资的整车制造企业,为东风集团控股子公司。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郑州日产股份5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拥有股份28.651%、日本国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拥有股份20.349%。旗下主导产品是日产皮卡系列、帕拉丁和东风风度系列。然而,22年来,郑州日产旗下的这几个品牌并没有在市场上产生大规模的影响力。

提及“郑州日产”消费者都会感觉比较陌生,远不及兄弟品牌“东风日产”知名度大。一直以来坊间对这家合资公司与东风日产形容为一队与二队的地位,例如风度MX6等郑州日产产品都曾是东风日产产品的老款换代接手。

2015年,郑州日产提出三年战略规划,同时表示2015年-2017年间,郑州日产将发布6款车型,其中东风品牌及东风风度品牌共发布6款车型,包括东风品牌的锐骐新一代皮卡,东风风度品牌的4款SUV(包括MX6)和1款MPV,而后还有一款日产品牌的皮卡将会投产。2016年争取完成20万辆销售目标。

但随着郑州日产换帅,郭振甫不再担任郑州日产总经理等一系列人士与企业变动,郑州日产2015年销量仅完成3.5万辆,与年初规划相差甚远,自此,2016年1月,郑州日产对外宣布2016年目标降为7.8万辆,与一年宣布的20万辆目标相差甚远,不过在新车型投放方面,郑州日产总经理郑加坤表示:2016年郑州日产将投放东风风度品牌全新SUV,以及搭载新款动力的锐骐皮卡。

从此次东风针对郑州日产业务调整停牌来看,虽然没有对外正式宣布调整细节,但对于郑州日产这家跌宕起伏一年之久的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