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4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 刘智的升迁路与宝马的新思维

2016年02月27日 13:29: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从2008至2016,刘智博士的升迁之路,同时也是宝马本地化战略的深耕之时。

2月27日,宝马(中国)宣布,刘智博士将从4月1日开始接替许智俊先生担任宝马(中国)总裁一职。而这句话的背后含义是,刘智博士成为了宝马中国历史上第一任中国籍总裁。

这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这个信号预示着,宝马的本地化战略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对于跨国巨头来说,顺应中国市场发展和贴近消费者需求是影响能否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因素,而人才则是解决这一切的必要前提。

如今,跨国企业不断升级本土化,将生产、采购、研发等中心逐级向中国倾斜已经不是新闻。虽然节约成本的现实要求在“本地化战略”的框架下显得不那么突出,但人才的本地化调整则是将企业本地化战略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对于跨国企业来说,尤其是在以销售为核心诉求的前提下,中国文化独特性所导致的文化差异,让从产品定位到营销方式,似乎总有一种捉襟见肘似的尴尬。

如果说,新加坡籍华人苏伟铭职位提升被热议的背后是大众继续深耕本土化的积极信号,而宝马重用本土化人才刘智无疑是在人才的使用中先走了半步。

有人说,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人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最重要一环。这话虽说有点大,但影响企业战略实施的关键决策恰恰是在人才的主导下进行实施。

本土人才使用得当,不仅能规避基于文化不同而产生的运营隐忧,同时一位长期在外企工作的本土人才也能充分领会外方意图,起到润滑的效果。

虽说,跨国企业的高管人才本土化势在必行,但发挥好本地化人才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刘智来说,从2008年进入宝马以来,工作方向从产品和销售,职位从小到大,管理区域从地方到总部等成长途径无疑是现阶段宝马进一步强化本土化策略的重要实施者。

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看来,刘智博士的前瞻思维是对宝马非常需要的优秀品质。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新的消费趋势和技术创新正在催生新的商机,同时也对既有商业模式提出了挑战,而宝马将在高管团队上更加年轻化和本地化的重要体现予以回应。2016年,宝马将在年内将推出超过10款新产品和新的交通出行服务,充分发掘市场潜力。

“我们将继续人才本土化战略,扩大本土人才的储备,拓展他们的工作经验,并让更多本地人才担当重要职务,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推动我们业务的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4系
宝马4系
指导价:37.99-57.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9-57.6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