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或取消北京车展独立展馆 伤得不轻

2016年02月28日 09:35:55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陆佳丽

据《美国汽车新闻》近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或将削减今年4月北京车展支出,这也将是其全球成本削减计划的组成部分。

报道指出,近来因排放门事件而“勒紧裤腰带”的大众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取消租用整个独立展厅。届时,大众各品牌将与其他汽车厂商分享展厅。此外,为节省开支,大众还将缩小“大众之夜”的活动规模。

按照以往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车展上的做法,大众集团通常都会非常土豪地包下整个展厅。这次连独立展馆都不租了,看来排放门着实把大众“伤得不轻”啊!

去年9月,大众“排放造假门”全面爆发。据悉,大众在全球约1100万辆汽车上都安装了可隐瞒氮氧化物实际排放量的作弊软件。为此,大众也收到了来自包括美国、巴西、韩国等众多国家的巨额罚单。

此外,自去年9月以来,大众的股价已经下滑了三分之一,市值蒸发了约220亿欧(约合240亿美元)。去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也迎来了其近15年 历史上的首个季度亏损。据其财务报表显示,由于扣除了66.85亿欧元的“特别项目”支出,大众汽车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额度为34.79亿欧元,营业亏 损率为6.8%。

各国的巨额罚单、召回维修费用加之消费者索赔费用,大众近段时间来要支出的可不少呐!

对此,瑞士信贷银行对于大众汽车在尾气门中将遭受的经济损失进行了一个估测,最高值或将达860亿美元。

为了减少财务压力,据此前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还取消了旗下12万劳资员工的年终奖。今年伊始,大众还被爆出或将出售商用车业务中的曼恩(MAN)、斯堪尼亚(Scania)品牌,以及摩托车品牌杜卡迪。

作为大众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在大众的全球战略规划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5年全年,涵盖曼恩和斯堪尼亚商用车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总 销量为993.06万辆,同比下降2.0%。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354.86万辆,同比下跌3.4%,占据了大众全球销量的35.7%。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2016年,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投资超过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290亿人民币,发布60款新车,以提振中国市场业绩。

但从此次大众决定减少北京车展开支的行动上来看,大众是真的“囊中羞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