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标致雪铁龙3年首扭亏 2016或被大众拖累

2016年02月28日 15:20:3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梁薇

据彭博社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日前表示,该集团将已经提前完成了重组项目并实现盈利,今年业绩预计会实现新的增长。

PSA财报信息显示,去年该集团营业收入则同比上涨6%至547亿欧,经常性营业利润增长至27.3亿欧元(约合30亿美元),2014年为7.97亿欧元。此外PSA去年还实现了12亿欧元的净利润,2014年则亏损5.55亿欧元。

2014年得到法国政府与中国东风汽车的分别注资之后,PSA通过关停工厂、裁员等措施,实现了3年以来的首次盈利。其中汽车业务营业利润率达到了营业收入的5%,已经超过集团此前设立的2018年2%利润率的目标。

集团CEO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这一业绩成果使得该公司回到了跑道,并证明了其潜力,“当我们开始实行利润增长的新计划之后,将会继续这一优势。”

大众丑闻躺枪 2016仍存风险

去年PSA全球交付量同比增长1.2%至297万辆,主要受中东、非洲、亚洲以及本土欧洲市场的推动。主要市场欧洲销量增长了9.2%,帮助其集团经营性现金流达到38亿欧元,超过了此前为2015至2017年间定下的20亿欧元目标。

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表示,去年PSA将其车型数量由45款削减至39款,对公司利润有所提升。该集团将于4月5日公布今年的增长计划。

不过近期受制于中国市场的不稳定以及大众柴油车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PSA能否继续其盈利状态仍难以证明。虽然PSA否认存在作弊行为,但其欧洲新车销量半数以上均为柴油车,势必会受到大众丑闻的影响。

今年除了扩大在华业务,PSA还与伊朗合作伙伴达成了协议,从2017年开始每年生产10万辆车,帮助集团获得进一步的增长。

(原标题:标致雪铁龙3年来首度扭亏 2016风险仍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