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正式成立红旗事业部 力挺红旗到底

2016年03月02日 16:03: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3月2日,有媒体报道,一汽集团正式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与原上级公司一汽轿车(00800.SZ)成为平级单位。目前,红旗事业部部长与副部长人员还未宣布。

红旗品牌独立是一汽集团运作了大半年的事情,大约在2015年7月就已经在集团层面得到确认。这也是贯彻落实徐平的意志,虽然红旗车型叫好不叫座,但是董事长徐平对“红旗”这两个字很有感情,他从东风北上一汽之后,曾多次提到“红旗是我们的金子招牌,一定要做好。”

2013年5月,新红旗H7正式上市,被外界寄予厚望,但之后的市场表现却不能称之为理想。2015年H7销量稍有好转,全年累积大约5000辆。事实上,凤凰汽车不止一次听到车主夸赞H7,但都是有资格配备公车的公务人员,这也是H7的挑战所在,即如何真正打开私人用户市场。

红旗事业部从原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下设部门提升至集团管辖,除了获得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最主要的是获得更多资源和投入,一汽之前已经在红旗上下足了本钱,估计后续的投资也不会少。

一汽曾公布:“2020年前红旗将有5款以上的新产品推出,其中2017年和2018年会密集上市。”届时,红旗要在SUV、B、C、D、E级别上完整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红旗事业部独立意味一汽的决心,他们似乎一定要把这个最具民族情怀的中国汽车品牌,打造成一个量化的品牌。挑战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