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菲亚特标致雪铁龙再传联姻绯闻 CEO否认

2016年03月04日 09:35:2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石劼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日前表示对寻找汽车行业战略伙伴持开放态度,引发业界新一轮有关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猜想。不过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否认双方正在谈判,并强调潜在伙伴应有多品牌战略。

左: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右:标致雪铁龙CEO唯实

菲亚特PSA再传联姻绯闻遭否认

上周,标致雪铁龙(Peugeot SociétéAnonyme,PSA)发表言论称,对于在汽车领域寻找战略机遇抱持开放态度。由于在2014年和2015年,曾有传言称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对话,讨论合并事宜,打造全球规模第五大车企集团,因此标致雪铁龙的此番言论让海外媒体纷纷猜想是否又一次接洽菲亚特,为潜在合并铺路。

这一轮猜想甚至让菲亚特股价在上周一度攀升。然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马尔乔内却表示,并没有同标致雪铁龙展开谈判。

3月初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期间,马尔乔内表示,曾经(2012年)和美国通用汽车结盟失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决定之后独自前行,并且确信即便没有合作伙伴援手,也能实现雄心勃勃的2018年战略目标。

今年1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提高了五年(2014-2018年)振兴规划的财务目标,希望在北美和欧洲实现好于早先预期的销量业绩,通过表现强劲的Jeep品牌SUV达到增长目标。不过一些分析师对此提出怀疑。

2014年7月,英国《金融时报》曾披露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展开谈判,双方可能将合并。

而到2015年,研究机构MainFirst公司甚至公布了一份有关两家公司合并的推演报告,假设2016年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二为一,新集团在名称上可能被称为“Fiat Peugeot Chrysler Automobiles”,即菲亚特-标致-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简称FPCA。

据MainFirst推演,马尔乔内出任FPCA董事长,唐唯实担任CEO;新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六大车企,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年销量可达750万辆;集团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450亿欧,市值可能突破350亿欧元,每年可通过协同效应节省开支45亿欧元。

马尔乔内的伙伴标准

虽然否认同标致雪铁龙正在谈判,但是马尔乔内仍然暗示了仍有选择合作伙伴的潜在因素——希望未来的盟友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一样拥有多品牌战略,从这个意义上说,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乃至雷诺-日产都符合条件,相形之下采取“一个福特”战略的福特则难以想象如何同菲亚特合并。

马尔乔内表示:“当涉及到合并话题,我们总是试图招到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有着相似DNA的公司……你不可能同无法理解你的人合并。大众、通用都很好地理解了多品牌战略,某种程度上雷诺-日产……都有多品牌经验。而很难想象其他的(单品牌)车企成为盟友。”

至于实际行动,马尔乔内承认公司曾遇到其他车企的接洽,但开出的条件吸引力不大。

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还在推进谈判,试图在美国找到合同制造商,为其投产小型和中型车,但马尔乔内拒绝给出可能达成一致的时间框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