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千亿后市场 如何击中汽配痛点?

2016年03月07日 17:3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3月4日,由北京千品猫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共同主办,北京通联国际展览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维修企业转型创新高峰论坛暨“2016中国汽保设备行业10佳评选”颁奖典礼在位于国际展览中心的北京国际汽保展W103会议室完美收官。

原北京市交通局汽修管理处处长 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副主任、后市场协会副会长渠桦、北京千品猫科技有限公司CEO心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信息服务委员会副秘书长 有壹手创始人朱伟华等8位行业专家和业内优秀企业的经营者在论坛现场分享了行业前沿发展策略和优秀企业的经营之道,超过120家汽车后市场企业代表到达现场听取分享。

解决汽配供应痛点

一个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企业也注定是乐于分享并与业内优秀企业共同进步的企业,这便是千品猫汽配网发起并主办本次论坛的初衷。

多位业内名嘴的干货分享,吸引了大批观众,令本次论坛人气爆棚,整个会议室被围得水泄不通,迫使主办方不得不在中间的过道上临时加了两排座椅。出现这种场面,充分说明维修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的转型道路上,既充满迷茫,又满怀渴望。

作为第一主办方的千品猫汽配网CEO唐心宏先生的演讲在现场受到了热烈反响,他表示,汽配电商发展之所以如此缓慢,是因为汽配行业的电商门槛很高。包括数据门槛、产品标准化门槛、信息检索模式、品质、资金、供应链和物流,这所有一切的限制,导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像样的汽配电商。商业模式没有秘密,互联网+汽配+汽修+供应链的人才团队才是完成这个艰难事业的不二之选,而千品猫团队,正是要打破“汽配无电商”的传统。

“任何汽配供应商的经营范围都是有限的,而千品猫汽配给你的,是整个配件市场!”唐心宏的演讲直击当下汽配供应给企业经营带来的诸多痛点,并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式,成为本届维修企业转型创新高峰论坛上,最让众多维修企业振奋的言论!千品猫企业也受到现场听众“汽配界阿里巴巴”的赞誉。

十佳评选颁奖 榜样力量促进行业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还在论坛现场进行了“2016年度中国汽保设备行业10佳评选”颁奖典礼。

该活动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发起并主办,自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10届。该评选的目的是从媒介、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角度甄选出行业中的“10佳”,并通过对评选活动的宣传,确立获奖企业在行业中的榜样地位,借此对行业的规范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其令人信服的评选结果也成为业内渠道商选择品牌、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参考指标。

近年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汽车后市场也在不断扩大,传统汽车服务模式悄然改变。在变革中,如何携手共进,双赢共存,并创造更大的价值,是后市场企业持续探索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