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互联网造车不再只是说说 奇点汽车明年上市

2016年03月10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互联网造车终于不再仅仅存在于发布会的PPT上。3月9日,智车优行CEO沈海寅亲自驾驶这旗下产品“奇点汽车”亮相北京,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中国互联网造车公司中第一个将样车开上了展台。”

在沈海寅滔滔不觉的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关于奇点汽车,关于智能汽车,仿佛如眼前真真切切的实物一样逐渐清晰。他说,“万物互联时代下,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TA’还应当承载起智能移动终端的功能,不仅连接一切,还能不断成长。”

据了解,奇点汽车将于2017年小批量生产上市,现已与国内主机厂签署量产合作意向协议,这意味着最迟到明年,每个普通的消费者都有可能触摸到互联网造车的成果。“奇点”在天体物理学里,是广义相对论中诞生的概念,指时空开始无限弯曲的那一个点,智车优行取(ji dian)的发音,认为“奇点”本身正展现了智能电动车的颠覆性新价值,同时,又与智能电动车融合机械与智能的属性相吻合。

根据计划:一方面,智车优行正与包括李德毅院士、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在内的国内外顶尖团队建立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及落地;另一方面,将战略投资日本电动超跑公司GLM并形成战略合作,引进成熟的三电技术;同时,除了已经建立的欧洲设计中心外,还会和日本的优秀设计师合作,从而为中国年轻人打造更加个性、人性化的智能电动车产品;

产品如何落地,成为考验互联网造车是否能成功的一道“门槛”。

智车优行给出的答案是:与优秀的主机厂进行合作的同时,通过建立平等共赢的供应商体系——“开放共赢,夯实落地”。

沈海寅表示:“智车优行需要供应商伙伴和我们共同研发、创新,智车优行也将打破汽车行业固有的供应商关系,重新创建平等共赢的供应商生态环境。”

以与GLM的合作为代表,智车优行还将联合TI、QNX、LG、SHARP、信利、大地和、大郡、欣旺达、地平线机器人技术、思必驰科技、异视科技等一大批国内外供应商,通过参股、利益共享等合作形式展开共同研发智能电动车。

在设计方面,在由前标致雪铁龙中国首席设计师杜宝南领导建立的欧洲设计中心的基础上,智车优行还引入了日本的设计师资源,在利用欧洲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的同时,融入日本人性化的设计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