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重整旗鼓 宝沃入华

2016年03月10日 23:11: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当拥有百年品牌历史的宝沃,带着基于最新设计语言打造的全新车型再次进入汽车市场中竞争时,定位豪华格调的宝沃品牌如何充分契合当下消费者对汽车设计的高要求是能否打开市场之门,重塑品牌辉煌的关键所在。

八边形格栅、鹰翼式线条与型面和格菱纹装饰,这些独有的设计语言将伴随宝沃沉浮过后,在新时代下孕育的全新品牌DNA。

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首款定位为德国宽体智联SUV车型BX7及BX7 TS,在到2016年日内瓦车展展出定位于中高端紧凑型SUV的全新BX5概念车和BX6 TS概念车之后,2016年3月10日,宝沃(中国)品牌及设计沟通会在京举行。

这是宝沃(中国)公司正式运营以来在华进行的首次活动,这也正式宣告这一拥有传奇历史的德国汽车品牌进军正式中国市场市场。从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及执行副总裁陈威旭先生口中,我们了解到宝沃的全新商业模式“B-G-W战略”。

B-G-W译为“宝沃品牌”、“德国智造”和“全球布局”三个方面,宝沃将以“产业链+”和“消费链+”作为驱动,以大数据为工具,实现人、车、生活的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汽车产品及互联化移动生活方案。

从品牌定位角度,未来宝沃汽车将定位于奔驰宝马品牌以及大众现代品牌之间。伴随着BX7、BX7 TS、BX5概念车和BX6 TS概念车的发布,宝沃汽车集团SUV产品谱系雏形初现。根据规划,首款车型BX7将于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并以每年两款新车型的发布速度,实现车型谱系全面布局,覆盖SUV、MPV、轿车车型。

同时,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的产品布局已经开展,基于模块化的新能源汽车平台可自有切换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的生产线,实现模块化生产。

2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改造项目核准的批复》公布,宝沃汽车获得国产化资质。目前,宝沃位于北京密云的新工厂已准备就绪,一期年产能16万台,二期年产能36万台。工厂基于智能制造模式搭建了平台化和模块化生产体系。

同时,宝沃将在2016年底前将经销商数增加至120家,到2017年,经销商数量将增加至200家,实现对中国市场重点城市的覆盖。

在销售模式方面,宝沃将B2B2C传统销售模式和B2C2B创新模式相结合,意在帮助经销商盈利,利用互联网O2O理念实现客户直面交互及线下引流,并以客户为导向、以经销商为重心进行驱动。

在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的融合下,宝沃(中国)以创新性思维从销售模式、营销模式、渠道模式和服务模式四个维度进行创新实践。

凤凰汽车认为,以SUV车型切入中国市场无疑成为将为其在华后续发展“开了一个好头”,以去年接近54%的SUV车型销售增长率来看,宝沃面对的市场蛋糕足够大,但另一个方面,去年经销商环境普遍堪忧,作为一个新品牌,知名度较低以及车型选择较少等客观因素的存在致使经销商将面临严峻考验。

“到2020年,预计全球销量超过50万辆,中国将成为主要销售市场。”宝沃汽车董事长华立新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