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EZZY上线主打智能 分时租赁还可以这么玩

2016年03月11日 10:11: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讯 2013年,在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密集出台的刺激下,“分时租赁”的概念从国外引入,作为结合互联网思维出现的新兴租赁业态,分时租赁意指以小时计算提供汽车随取即用的租赁服务,其特点是分时租用、高度互联、按需付费、随借随还。

3月10日,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大梦科技在北京宣布正式上线一款名为“EZZY”的汽车智能共享平台APP,首批上线500辆宝马i3电动汽车,“EZZY就是私家车”是其口号,那么“EZZY”的运营模式跟以往的租赁业态有何不同呢?

据凤凰汽车了解,EZZY产品的核心是一套智能汽车控制和分享系统,其特别之处在于对电动汽车的运营区域进行了划分,包括三里屯、国贸在内的北京核心商圈为 A 区域,北京主城区为 B 区域,车辆将会全部停在A区域,生活在此区域的人们可以在每 300 米、每 2 分钟都看到 EZZY 的运营车辆,每天目睹 EZZY 行驶车辆的人口达到1200 万。大大提高了电动汽车的运营密度。

值得注意的是,为解决电动车从B 区域运回A区域的问题,EZZY创始人付强宣布,北京市民只要看到停放在B区域的EZZY车辆,就可以免费使用这些车辆,将其开回A区域。在此过程中,B 区域的用户不需要注册会员,甚至不需要下载 App,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此项服务。

此外,EZZY采取了与其他分时租赁公司不同的会员制,包括普通会员、非高峰会员、限行会员、以及雾霾保险。其中,VIP 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全时段不限次使用闲置车辆;非高峰会员:除早晚高峰外,会员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使用闲置车辆;限行会员:会员可在有效期内的尾号限行日不限次使用闲置车辆(不包括单双号限行);以及雾霾保险:购买雾霾保险的限行会员可以在有效期内的单双号限行日不限次使用闲置车辆。

付强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这几个会员体系的价格,其中 VIP 会员为 4000 每月,非高峰会员为 2000 元每月,限行会员为 700 元每月,而雾霾保险为动态定价。

在用车方面,EZZY最大特点即为手机一键用车。用户无需交纳押金,无需到店办理手续,下载APP后,手机即成为一把万能钥匙,通过搜索附近车辆,即可锁定汽车,这时系统将链接人和车两个终端。

付强表示:“EZZY意在打造一种新的城市化出行方式,使用者只需要专注驾驶这一件事,充电、维护、清洁等其他事情都不用用户操心。”

据了解,EZZY目前市场重点放在北京,后续也会投入更多运营车辆,待北京市场成熟后,品牌推广将辐射全国,布局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厦门、青岛等出行较为分散的特色旅游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