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钟发平:希望政府支持燃料电池电动车

2016年03月11日 16:46: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3月10日,“2016年新能源汽车和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与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部门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和面临的乱像深入探讨。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表示,现在丰田和通用在油电混合方面都取得成就,希望政府支持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为未来中国企业参与该领域的国际竞争保留火种。

以下是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的发言实录:

在油电混合的这个方向上。我们这一年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像丰田卡罗拉雷凌两部车的电池系统完全由我们做了,我们也建立起了完整的、有特色的、世界上最优秀的电池评价体系。包括单体电池和整个包的测试评价体系,这个电池当时评价的是世界领先电池的平台体系,是工程化的体系。

第二个就是跟吉利李书福一起做开放总成系统,吉利做变速箱、动力分流,我们做电池和能量管理,最近长安也加进来了,还有一家企业做柴油机,想把柴油机开发两到三款特别适合油电混合型的,匹配到柴油机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我们几家形成了一个紧密的合资有限公司。这一块我想为全行业进行开放,我们成本现在和传统的汽油机相比就差两万块钱,所以这一块没有价格成本很高的问题。

保留我们这个燃料电池车的火种,为今后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发展会有很大的空间,除了丰田的变电混合汽车之外,通用又有报道说有燃料混合汽车,也是电混合。所以燃料电池看起来不可能是纯燃料电池去开车的,一定是一主一辅两个混搭。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将来燃料电池混合发展起来的时候我们国内还可以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有这么一个机会。

我们也非常感谢发改委、工信部包括科技部能够给到我们这么一个力所能及的支持,我们也理解国家在这方面的考虑,我们希望能得到进一步的支持,让这一块火种保留下去。丰田现在这款车混合动力系统其实就是普瑞斯的系统,包括电池也是凯美瑞的电池,就说这么多,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