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消费纠纷成投诉热点 选购需防猫腻

2016年03月15日 11:07:48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屠国玺

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最新消费警示,其中针对近几年呈上升态势的汽车类消费纠纷,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多方面留心,防止商家藏猫腻。

据了解,近几年汽车类消费纠纷呈上升态势,成为消费者申诉的热点和解决的难点。其中,发生在汽车消费纠纷的常见现象,包括了以次充好搞促销、偷梁换柱高配置、变相加价宰顾客、公里数为零和检查不细常扯皮等多种。

为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首先要仔细看清汽车促销广告的内容,不要被“送装饰”等夸 大的促销手段所迷惑,防止被以次充好、质劣价低的商品所诱惑。其次,消费者购车前要仔细阅读所需车型资料,提车时,要认真对照车辆的说明文件,检查汽车相 关配置是否合乎资料的型号和标准。再次,建议消费者自行办理税费及上牌、保险等一系列事项,避免多花冤枉钱。即使选择中介服务机构代办,也应选择正规经销 商或代理机构。

特别需要提示,新车公里数不可能为零,如果发现行程表为零,一定小心为翻新车。新车是车刚生产出来,但不是公里数为零。新车出厂到装卸运输都是需要下地开着走。所以里程表有10公里以下记录或十几公里记录是正常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