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高德捷豹路虎合作 让导航回到车机

2016年03月23日 16:04: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车载导航为什么会有后装市场,就是因为前装市场太差了。”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说道。

如今,有车一族出行普遍使用的是手机导航。而摆在中控台的那一张屏往往被晾在一边,在车企不断在新车型上扩大车内液晶屏尺寸的同时,车载导航依然一如既往的没有被更多用户接受,这无疑是一件悲催的事。

“很多开车的用户在用高德。”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表示:“目前使用高德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五亿,基于此,我们将要全面进军汽车领域。”

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高德已经成为同时拥有地图导航数据、导航应用和云服务平台、并且同时拥有移动互联网和汽车行业经验的公司。

拉通手机和车机业务,研发一体化引擎,实现“一个高德”的运营,是高德全力进军汽车领域的能力。

3月23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导航和位置信息服务提供商高德集团,与捷豹路虎中国有限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推出多屏互动的高端互联网车载导航,在车联网领域开展合作。据悉,该款产品将在捷豹2016款XJ车型上首发。

据介绍,该导航是通过互联网连接并提供了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的实时路况显示、躲避拥堵路线规划等在线服务。

此外,高德的此款高端导航与捷豹原车的四屏“InControl智能驭领”系统深度融合,可在仪表盘、中控台屏幕以及两块后排屏幕中分别独立提供导航信息或位置查询服务,后排乘员更可直接将导航地点一键发送到司机面向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

据悉,InControl是捷豹路虎研发的一套集成车载服务与移动应用的互联系统,可通过车载Wi-Fi实现众多改善驾驶体验的服务。

捷豹XJ是首款采用这项全新先进车载技术的车型。” 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产品与战略执行副总裁睿侨森介绍。

正是基于捷豹路虎InControl车载系统所实现的实时Wi-Fi和多屏显示系统,这也是高德和捷豹路虎双方能达成跨界合作的重要原因,未来双方的合作产品将搭载在捷豹及路虎品牌旗下更多车型上。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表示:“与捷豹路虎合作推出新产品,体现了我们在汽车+互联网的跨界过程中对于汽车行业趋势变化的准确判断。”

躲避拥堵和多屏交互这两个多屏互联网导航系统的核心功能也是汽车及相关硬件的联网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是一致的。

“随着汽车+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使得汽车从单纯提供出行功能的工具,逐步向提供场景化服务的平台过渡。”韦东表示。

如今,经过多年发展,导航已经从以“路线”为核心的离线化产品,逐渐发展为以“路况”为核心的在线化产品。

截至目前,高德已经拥有超过5亿用户。2015年11月2日,高德面向汽车领域发布了以“导航互联网化”的核心战略,宣布将凭借横跨互联网和地图两个领域的专业能力,重新定义汽车导航,而本次多屏互联网导航的正式亮相,也就成为了高德汽车公布新战略后的首个落地产品。

韦东表示,高德汽车将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绝不会选择自主制造硬件,并呼吁希望能更多的汽车企业能够与高德一起服务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