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瞭望智库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蓝皮书

2016年03月26日 12:35: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3月25日 新华社旗下的瞭望智库24日在北京召开“协同创新 绿色发展——2016新能源汽车产业蓝皮书发布会暨开题研讨会”,正式发布了由瞭望智库编著的2016年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蓝皮书。

《新能源汽车产业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调研报告(2016)》是瞭望智库在国家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北京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的支持下,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情况深入调查的成果总结。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决策层对发展新能源汽车一直给予高度重视。2014年7月至今,国务院先后推出《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等多项政策。今年2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

在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汽集团、一汽集团、上汽集团、江淮汽车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官员、学者和业内人士,就补贴机制、车辆品质评价体系建设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热点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研讨会期间,瞭望智库负责人还介绍了瞭望智库的产业研究模式,即紧紧围绕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创新、市场等层面的瓶颈问题。在此次调研中,瞭望智库课题组以重点问题为切入点,组建了包括部委官员、权威专家、产业领袖在内的研究咨询团队,以随时听取来自决策一线、创新一线和市场一线的意见。

2015年底,新华社获批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首批10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瞭望智库与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一体化运作。

瞭望智库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政策研究优势,与决策部门等相关各方一道,继续跟踪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反馈各方建议和看法,形成对政策落地的准确评估,助力科学决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营造良好政策和市场环境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