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日度尽长安车 智慧汽车不再纸上谈兵

2016年03月31日 17:03: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长安和百度,可能是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最富有诗意的两个名字,如今,这两个名字通过一份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协议联系到一起。

一日“度”尽长安车,谈及长安与百度的这场触电,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都很主动。”

2016年3月31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与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北京正式签署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将携手百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未来智慧汽车领域的探索及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朱华荣和张亚勤在致辞中都对新的合作伙伴给予极高的评价。

据悉,此前长安汽车在地图项目上跟多家企业不同程度的接触过,但与百度这次合作双方都拿出最大的诚意。诚意不光表现在今天双方大领导齐齐出席签字现场,百度车联网总经理顾维灏回忆说,“当时,我们前一天远程交流了一下,第二天长安就派了9个人的团队到北京来谈合作,一口气谈了4个小时,然后直接坐飞机回重庆。”据悉,虽然百度的智能平台是开放合作的,但是与长安是首发合作。

此次,长安汽车与百度签署的智慧汽车战略合作将涉及CarLife、MyCar以及CoDriver三大核心应用平台:

CarLife是打通车机与手机互联的服务平台,只需在车内连接手机, 即可将CarLife汇集的车生活服务、手机资源分享到车机上,使用户通过车机共享手机信息,在车内享受更安全便捷的车载体验。

MyCar是集车主服务、车后服务和云计算数据的私有云服务平台,为每一辆联网车辆装上“百度大脑”,使用户在车下即可通过平台远程控制车机系统,实现人机交互不受距离限制。

CoDriver是以智能语音人机交互方式,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打造的人机语音交互平台,使驾驶过程中的人机交互更智能、更轻松。

“未来我们将在这三大平台上,开展深入合作。”长安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何举刚表示。据了解,未来百度的很多产品会导入智慧汽车的三大平台。

何举刚还透露,“长安下一代的量产车几乎都会搭载智慧平台。”包括北京车展即将展出的新一代全尺寸SUV巅峰之作cx95。说到北京车展,据悉,长安展台将开辟长安-百度的专门展区,展示智慧汽车领域的一些成果。

2015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654”智能化发展战略,即建立6个基础技术体系平台,开发5大核心应用技术,通过4个阶段逐步完成智能化技术的量产和持续升级。加快智能化的资源投入,2025年将达到1500人规模,累计投入130亿。目前长安汽车已与清华、百度、华为、360公司、高德导航、科大讯飞语音识别、中国联通、好帮手、远特TSP运营等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

长安与百度的合作,再次验证了这家最大的中国品牌车企已经真刀实枪地杀向了智能汽车领域。在竞争的相互作用下,这势必会加快整个行业的智能化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