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13年500万辆 一汽丰田未来稳中求进

2016年04月12日 22:2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 4月11日,一汽丰田在京举办“一汽丰田品牌日暨500万辆达成盛典”,正式宣布历经13年的发展,一汽丰田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这也意味着,自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之后,一汽丰田成为第六个突破500万销量的合资企业。

“过去13年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一汽丰田始终保持稳步向前的节奏,坚定践行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追求‘人与社会、环境的和谐’。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在盛典中表示,一汽丰田通过在商品、服务、价值链等综合领域的全面发展,在用户心中逐步树立了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残值率、高安全性、诚信服务、低使用成本的“高价值”品牌形象。本次累计销售500万辆成绩的取得,无疑是对一汽丰田过去13载一路奋斗的最高褒奖。

稳中求进并非“保守”

中国汽车市场在保持了近10年的高速增长后,从去年开始,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在整体车市增速低迷的2015年,一汽丰田完成销售61.78万台,同比增长5.5%,市场占有率从4.4%提升到4.7%,顺利完成61万台的年度目标。

此前,业内有不少声音说日系的春天来了,应该乘胜追击,不应该再“保守”。不过,一汽丰田并未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依然保持既定的节奏,将2016年的销售目标定格在62万台,仅比去年多出1万台。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告诉凤凰汽车, 62万台年度目标是放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通盘考虑,并经过市场调研所得出的数据,并非保守估计。

2020年实现年销售100万台

不同于之前的小心和谨慎,一汽丰田将在明年发起强有力的进攻。一汽丰田把近三年的中期规划定位为内部构造改革期。

在经过2015年“恢复体力”和2016年“巩固基盘”之后,2017年将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销售体制,向“进攻型销售”转变,推动“大胆的变革”。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一汽丰田从2018年将全面导入TNGA丰田全球商品架构,通过全新的平台发动机,确立新的商品体系,同时动力总成将在双擎、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5大技术领域全面覆盖。

加上企业三年稳扎稳打巩固的基盘, 2018年开始一汽丰田将切入到“飞跃期”模式,迎来高速增长期。到2020年,一汽丰田计划导入15款车型,丰富产品矩阵,进一步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再加上全国4S店布局达到700家以上,力争实现年销售100万台的战略目标。

渠道下沉三大战略深入推进

除了发展规划及目标,一汽丰田还在未来的营销思路和实施策略上做好了充分准备。“小型车战略”、“年轻化战略”、“华北战略”三大战略将作为一汽丰田的重点战略深入推进。

一汽丰田销售部部长郭平告诉凤凰汽车,目前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不在一线或者二线城市,售价15万以下的车型在乡镇级别的市场,竞争已经开始白热化。为配合占据一半以上销量的小型车销售,一汽丰田渠道还将进一步下沉。

据了解,一汽丰田坚持的小型车以及年轻化战略也取得不错的市场战绩,2016年一季度销量达到15.4万辆,同比增长43.7%,大幅领先行业平均增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