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售后服务大会落幕 共议互联网挑战

2016年04月14日 11:00: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12日,以“迎接互联网+的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在北京完满落幕。由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寰球汽车集团、车人网联合主办的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汽车整车企业、汽车后市场O2O企业以及经销商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借助互联网做好售后服务。会上,车人网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汽车产品及售后服务质量白皮书》,大会组委会对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表现优秀的企业进行了颁奖。

在汹涌的互联网+大潮和万亿市场规模蛋糕的诱惑下,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凸显。如何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在场的业界专家、资深从业者、互联网平台探索者给出了他们的解决方案,这些观点新颖、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有益探索必然为服务商带来巨大的商机

中国车市增速超GDP,2016年加快优胜劣汰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等行业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大会也邀请了服务一线的服务企业和O2O服务平台代表就互联网+的挑战发表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车市将以1到1.3倍GDP增速持续增长8到10年”

徐长明主任表示,2015年中国车市以7月份为最低点,呈V字形发展,四季度由于有国家车购税减半政策的刺激出现了强力反弹。2000—2010年中国车市增幅约为33%,2016年可能是8—10%,是GDP增速的1到1.3倍,并将持续增长8到10年。

58汽车副总经理邓玺先生表示,线上线下O2O及后续的维修保养可解决车主专业知识匮乏导致的选择困难的痛点,提供更多的服务让消费者满意,这可能是O2O未来在售后方面值得期待的一点。今年会加速优胜劣汰,在O2O领域、互联网+领域能为消费者带来一些解决痛点的服务才能留下来。

对于即将出台的售后政策,北京现代售后支援部部长赵岳先生告诉凤凰汽车,今年国家将出台一个法规指南,一个行业规定,以及一个指导意见,对售后市场的变革是有根深蒂固的影响的,必将推动无论是作为供应商还是经销商更为合规地运营自己的体系,无论2O第三方伙伴们,还是电商平台,合规、合法运营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汽车后市场必定是重资产模式,同时更注重产品底层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 朱孔源:“汽车+互联网‘轻’不了,未来属于经销商”

朱孔源秘书长告诉凤凰汽车,汽车行业非不是产品的销售,而是服务,所以汽车行业的互联网化必定是一个重度垂直的O2O模式,线下的模式必定是重资产模式。而经销商人才集聚、技术集聚、规模资金集聚,面对互联网的时候要冷静,未来还是属于经销商。市场已经由资源取胜过渡到能力和服务取胜的阶段,对于经销商来讲,在干好原先销售工作、维权工作的同时,加强水平业务的同时,不要惧怕互联网,要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这个概念最重要的是整合和梳理,不可能满足每个用户的所有需求,差异化的服务更符合现实需求,腾讯汽车售后市场主编马腾认为,2016年将建立更注重产品底层的一个体系,并从小件入手,从用户视角而非编辑或者媒体的角度去评价产品和服务。

超八成受访车主会尝试互联网+售后服务

大会期间,车人网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汽车产品及售后服务质量白皮书》。从2011年起,车人网每年发布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已成为售后服务领域的指导性文件。白皮书指出汽车企业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4S店服务环境不断优化、网点分布范围越来越广、互联网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是仍面临着质量、服务等投诉及用户诉求变化等方面的困境,品牌专业性、售后政策规范性、互联网服务将是未来的发展着力点。

在对售后市场趋势分析中,白皮书指出目前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不再是简单的售后保养,更多的车主关注服务体验

互联网售后服务的体验和便利性,使得过半网友在选择消费时会主动了解互联网售后服务平台,超过八成的受访车主表示愿意尝试。

针对发展趋势的预测和展望,品牌专业性、售后政策规范性、互联网服务将是未来互联网售后的发展着力点。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典礼

大会的重要环节是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典礼,现场颁布了进口及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三个领域内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大奖,以及用户关爱奖、飞跃表现奖、品质服务奖、用户满意奖等特色奖项,以及特设的年度重磅奖中国汽车2015年度售后服务金寰球大奖。

金寰球大奖是针对优秀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进行表彰,是大会的重磅奖项,综合在线用户调查、车人网数据汇总、主题讨论等步骤后评分第一的厂商企业将荣获此奖项,而上汽大众摘得了2015年度售后服务金寰球大奖。

获奖名单: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金寰球大奖:上汽大众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奖(豪华品牌):宝马中国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奖(合资品牌):上海通用别克品牌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奖(自主品牌):长城汽车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用户关爱奖:一汽丰田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创新服务奖:北京现代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奖:一汽-大众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卓越服务奖:一汽-大众奥迪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贴心服务奖:上汽汽车

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专业服务奖:广汽丰田

据了解,“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奖项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售后领域“国字头”奖项,含金量极大。为保证本次售后服务优秀品牌评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主办方从的评选过程分为在线用户调查、车人网数据汇总、主题讨论等步骤。

其中,在线用户调查主要从服务质量、态度、便利性、透明度、纠纷处理等多个维度,通过V讯网、车人网及寰球传媒旗下的多个自媒体平台发布调查问卷,收集了大量车主一手的反馈资料,模拟出消费者满意的互联网+售后服务。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大会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品牌颁奖礼今年已是第五届,业内权威、影响力深远,大会的主题设置和议题选定历来紧扣国家经济发展政策、围绕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动向,是业内人士梳理中国后市场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前景的高端会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