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布局年轻化 尹同跃盼回归自主领先

2016年04月18日 09:07: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当八五后、九零后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人群时,实行“年轻化战略”成为了绕不开的一道门槛。从艾瑞泽5上市,到最近通过三项人事任命,无疑都在传递一个信息——年轻化。选择郑凯当代言人,请网红范范湉湉做上市发布会主持人,奇瑞这家一直在年轻化的道路上摸索前行。

3月18日,艾瑞泽5以5.89-9.79万的价格进入市场,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第二阶段的开端车型,在艾瑞泽7的品牌积淀,以及成本控制更加合理的基础上,艾瑞泽5无疑将承担“充量”重任。

“艾瑞泽5上市不到一个月,订单已经过万了”,尹同跃对艾瑞泽5的上市表现很满意,“每天都有400左右的新增订单,客户抢车把玻璃都砸碎了。”

随着艾瑞泽5的上市,奇瑞汽车也将正式开启技术2.0、品质2.0、国际化2.0的新征程。尹同跃说,产品做对,比什么都重要。而要做好的产品,就得靠体系流程。“车的成本取决于设计理念和模块化,模块是纵向,平台是横向,纵向横向打通,组合起来就能解决成本问题。”

近日,在奇瑞2016年度董事会上,正式通过三项人事任命,张国忠、朱国华两位70后干部以及前泛亚技术中心总经理白雷蒙同时被任命为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加上去年中旬被委以重任,来负责奇瑞汽车的营销工作的高新华,此次履新的高管中,两位是奇瑞培养的年青一代干部,一年之内,奇瑞就有三位自己培养的年轻干部进入高管团队,从中可以窥见近年来奇瑞人才战略的新思路。

“人才上现在主要是引进加自己培养,像高新华、张国忠、朱国华都是奇瑞培养的。”2015年底,奇瑞以“突破500万辆”为起点,开创以“技术2.0、品质2.0、国际化2.0”为内容的战略2.0时代,全面打造奇瑞品牌竞争力。

企业战略得以有效实施的最大倚仗毫无疑问便是人才,只有2.0人才,才能支撑实现战略2.0。

全新的三位年轻干部被委以重任,高新华负责营销;张国忠负责品质管理和采购事务,朱国华负责战略规划和合资公司业务。如今,在高新华主导下的奇瑞营销2.0战略正在有序开展。而张国忠也将主导品质2.0,朱国华则负责国际化2.0。

“原来是奇瑞解决有没有的问题,而现在奇瑞希望能回归自主领先,并参与到与国际接轨环节。”尹同跃说:“去年,J.D.POWER的梅松林博士告诉我们,奇瑞去年IQS得分105分,合资公司98,自主平均120,奇瑞体系支持奇瑞的质量超过许多合资企业。”

2016是奇瑞的产品大年,除了刚刚上市的艾瑞泽5,还有包括新瑞虎3瑞虎7瑞虎3x等产品也将陆续上市。

“国内市场销量预计在37万辆,商用车13—15万辆,国际市场10万多辆,新能源3万辆,观致、奇瑞捷豹路虎两个合资公司销售13万辆。” 尹同跃预计,今年整个奇瑞集团销量可能会达到70万辆,在渠道方面,今年奇瑞集团的经销商数量将从去年300家增加至500多家。

如今,对于一家正在发展的企业来说,“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同样重要。近日,长安自动驾驶公测赢得广泛关注和赞誉。尹同跃对此表示认同:“实质上互联网方面,中国人走在了西方人的前面,奇瑞无人驾驶汽车公开测试也将在今年九月份进行。”

在奇瑞正式开启技术2.0、品质2.0、国际化2.0的新征程后,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在全生命周期内努力将客户满意度转化成客户忠诚度是奇瑞的目标。

“奇瑞未来会从卖汽车到卖交通解决方式,我们希望在互联网方面进行探索,争取把奇瑞公司变成一个解决方案提供公司,激发很多新的需求。”尹同跃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