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北美管理层重组 美洲新CEO走马上任

2016年04月19日 09:50:5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品牌北美业务负责人欣里希·沃博肯(Hinrich Woebcken)被任命为大众美洲集团(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总裁及CEO,同时大众北美管理层人员结构也获得调整。

15日,大众美洲集团在其弗吉尼亚州赫恩登(Herndon, Va.)总部召开了员工市政厅会议,宣布任命大众品牌北美业务CEO欣里希·沃博肯(Hinrich Woebcken)为该集团(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总裁及CEO。

今年1月,大众集团曾宣布任命欣里希·沃博肯为其大众品牌北美业务负责人,4月1日起正式生效。自3月9日前任美洲集团CEO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卸任以来,现年55岁的欣里希·沃博肯便开始接替迈克尔·霍恩担任大众美洲集团临时CEO。后期,沃博肯还将继续兼任大众品牌北美地区CEO。

在15日的员工市政厅会议中,欣里希·沃博肯与大众品牌全球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就“在北美地区调整大众品牌的销售和市场、产品研发、采购及生产运营将如何加强该品牌在当地的市场表现”向在美国的员工做出了解释。

赫伯特·迪斯在会后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北美地区业务的建立为美国、墨西哥及加拿大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自由和更多的责任。加强在北美地区的市场表现同样意味着管理层的加强,我认为欣里希·沃博肯非常适合这个职位。”

2016年,大众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13%,为该集团去年被爆出“尾气门”丑闻以来的7个月中第5个月销量下滑。

去年9月,大众集团为应对“尾气门”危机组建了北美业务团队。此举为该集团分散运营措施的一部分,同时使大众品牌在各个地区的运营肩负更大的责任。

去年9月,大众曾任命旗下全资子公司斯柯达董事会主席兼CEO 范安德(Winfried Vahland)负责北美业务,但其却在任命发出三周后辞职,直到欣里希·沃博肯上任才得以填补空缺。

15日,大众集团还宣布了重组北美地区管理委员会结构,由欣里希·沃博肯担任领导人,其它成员包括:

·Mark McNabb担任大众北美首席市场、销售及售后运营官。

·Martin Mahlke担任首席财务官。

·Andreas Hinrichs担任生产总监。

·Dr. Matthias Erb担任首席技术官。

·Mike Beamish担任人力资源总监。

·Mahesh Kodumudi担任首席采购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