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公布规划:900米内一充电桩

2016年04月22日 10:31:06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4月21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本市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可保障6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区域的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

发布的《专项规划》描绘了北京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的蓝图。到2020年,本市将基本建成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有效保障6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公用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形成,保障居民绿色出行。

《专项规划》提出目标,到2020年,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建成全国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引领区和充电设施建设样板区。

分三个领域看,《专项规划》提出,到2020年,私人自用领域基本实现“一车一桩”,满足私人小客车基本充电需求;社会公用领域推进充电设施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形成全市范围(不含山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公共专用领域,在公交、物流、出租、环卫、旅游景区等专用停车场站新建充电桩约1万个,满足公共服务领域电动车充电需求。

截至2015年年底,北京累计推广应用电动汽车达到3.59万辆,其中个人及单位购买小客车1.97万辆。经测算,到2020年全市电动汽车需求约60万辆,其中私人电动小客车需求约45万辆。

从充电设施建设看,本市在社会公用领域已建成500余处、约5000个公用充电桩,初步形成六环内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经测算,2016-2020年需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约43.5万个。其中,社会公用领域需配建公用充电桩6.5万个;私人自用领域需配建充电桩36万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