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出门问问:产品商业化不依赖第三方

2016年04月23日 23:31: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开车问问”是出门问问开发的一款全语音交互的智能车载语音助手,主要用于驾驶场景。为实现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出门问问在前装和后装市场都与第三方进行了合作。不过,出门问问的创始人表示,出门问问语音交互技术未来的商业化不依赖于第三方。出门问问坚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化的方向,一直在走着一条从软件到软硬结合的道路,“开车问问” 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只是出门问问在车载领域的一个开始,未来出门问问的车载产品会进一步走向软硬结合。

在前装市场,出门问问和博世MySpin、搜狗地图进行了长期的合作,其合作成果“人车互联技术” 在CES2016上首次亮相。在这项技术中,用户只需对着Ticwatch手表说“你好问问,导航去首都机场”,便可以在车载中控上看到最佳路线。通过手表作为语音输入的入口,既规避了车载环境噪音的影响,也提升了交互的私密性,极大的提高了驾车的便捷安全指数。

目前,出门问问还在与捷豹福特等汽车厂商合作,借助Bosch MySpin和Ford AppLink等技术平台,实现出门问问其他相关产品与前装原车影音娱乐系统的互联互通,打造更加无缝、安全、流畅的人工智能体验。

在后装市场,出门问问正在研发自有的车载软硬结合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驾驶场景相关服务。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创业公司,出门问问坚持技术驱动,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生活场景中去。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深耕,出门问问自主打磨了一整套自成一体的自主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TTS)、语义理解、垂直搜索、智能推送等五大部分,并对接了数百家本土搜索和服务。

为了实现驾驶场景的良好用户体验,开车问问使用了低功耗的热词唤醒“你好问问”、离线语音识别与在线语音识别技术、PSVC(Page-Specific Voice Commands)、基于深度学习的语义理解、离线在线混合式对话系统、多领域垂直搜索、多个性的TTS语音合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整个操作过程无需双手,无学习成本的自然语音交互,使得语音体验更流畅。

除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出门问问还在开车问问中逐步嵌入了多轮对话逻辑,这使得语音交互从传统没有上下文关联的“一次性问答”方式,升级为可以支持模糊意图询问的多轮交流,循循善诱,帮助用户整理思维,实现更简单傻瓜的语音操控。

这些技术也被使用在出门问问其他的产品中,包括手机应用“出门问问”、智能手表Ticwatch、谷歌Android Wear中文版操作系统等。

出门问问坚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化的方向,一直在走着一条从软件到软硬结合的道路,“开车问问” 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只是出门问问在车载领域的一个开始,未来出门问问的车载产品会进一步走向软硬结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