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在华发动机工厂投产 复兴战略加速

2016年04月27日 09:54: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26日,沃尔沃汽车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全线投产,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基于SPA和Drive-E两个最先进的整车和发动机平台正式落户中国。据悉,这是沃尔沃汽车欧洲以外的第一个发动机工厂,工厂计划年产能可达32.5万台。

据沃尔沃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白彬毅介绍,张家口工厂在选材方面完全与进口发动机材质同步,国产化率将达到70%以上。“张家口工厂与沃尔沃汽车成都、大庆整车厂的全球定位相同,都是立足中国,服务全球,是沃尔沃汽车全球生产制造和流通布局的战略基地。”

在投产仪式上,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张家口工厂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生产设施及核心技术。同时,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始终遵循沃尔沃全球统一的研发、采购、生产和质量标准,未来将实现‘中国制造,全球供应’。”

助力沃尔沃全球复兴

张家口工厂总投资高达32亿,占地423.16亩,于2012年4月开始建设,2013年10月总体竣工并开始试运营。随着此次工厂缸盖、曲轴、机械加工线和Drive-E发动机的全线投产,工厂计划年产能可达32.5万台,并且采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生产技术,是高效、智能、绿色环保和柔性化生产的标杆。

目前沃尔沃汽车在张家口生产的最先进的Drive-E发动机,搭载在沃尔沃XC60、S60L等多款畅销车型上,而由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并出口美国的S60 Inscription车型,搭载的也是张家口工厂生产的发动机。

为了确保张家口工厂符合沃尔沃全球品质要求,沃尔沃汽车从欧洲舍夫德发动机工厂先后抽调了四十多名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来到张家口工作,同时选派张家口多名员工前往欧洲学习实践,并与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开展合作,为发动机厂的全线投产培育了大量一线优秀员工。

全线投产的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与成都、大庆两家整车工厂组成在华完整工业布局,这标志着沃尔沃将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平台全面投放在第二本土市场——中国,表达了其力求在中国取得发展的巨大决心。随着沃尔沃在中国销售、网络、工业体系、产品规划、品牌建设和组织与人才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沃尔沃汽车中国的成长战略第一阶段获得了圆满成功。目前中国在沃尔沃汽车全球市场的份额跃升至16%,跃居为沃尔沃全球第一大市场。

不仅如此,中国生产格局的确立也标志着沃尔沃全球战略布局将开启新的篇章。2016年,沃尔沃全球复兴战略在过去五年取得初步胜利后,已经顺利进入第二个阶段。随着全球复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中国市场将继续拓展,美洲市场与欧洲市场也将得到不断强化。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每年80万台的销量,做全球最进取、最受尊敬的豪华汽车品牌。

Drive-E“E驱智能科技”

作为全球最早使用涡轮技术的汽车厂商之一,沃尔沃在2014年发布业界最强的动力总成Drive-E Powertrains,中文命名“E驱智能科技”。该动力总成由沃尔沃独立研发,涵盖两个系列(汽/柴油)共八款发动机。目前,排量为2.0T的Drive-ET5汽油发动机在张家口工厂实现生产,这款发动机在2015年的评选中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而Drive-ET6发动机具有四缸汽油发动机史上最强动力,最大功率达到320马力。

Drive-E系列发动机不仅排量小,效能高,排放低,而且兼具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创新特点,充分展现了沃尔沃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高瞻远瞩。沃尔沃四缸Drive-E发动机达到了高效动力与环保排放的完美平衡,引领了全球最新动力总成的创新趋势,在业界得到了高度认同和其他汽车品牌的紧紧跟随。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Drive-E“E驱智能科技”的目标就是以轻量化和电气化并行,满足日益严苛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凭借小型轻量化紧凑设计,Drive-E发动机比目前普通发动机减重达50公斤,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沃尔沃始终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最适合市场的新能源车解决方案。Drive-E 发动机平台从一开始就为电气化做好准备,“Twin Engine E驱混合”动力技术,使Drive-E发动机轻松匹配高效电动机,展现动力与环保性能的结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