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质检总局:一季度共召回26万辆进口车

2016年05月05日 09:32:26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近日,质检总局在其官网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进口产品质量状况等内容。据介绍,第一季度质检总局共发布25个进口汽车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

根据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平台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累计截获进口不合格商 品17080起,主要涉及仪器/机械设备及零件、食品接触材料、矿产品等。其中,3月共截获进口质量安全不合格商品6922起。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经依 法对533起不合格商品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其余不合格商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口汽车方面。第一季度质检总局共发布25个进口汽车召回公告,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召回企业包括现代大众丰田克莱斯勒马自达斯巴鲁本田、通用等汽车公司和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等高端汽车品牌。

根据媒体报道并经大众汽车公司和保时捷汽车公司确认,以上两家公司在全球召回存在制动问题的系列车辆,经评估,该问题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质检总局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公告并约谈两家企业负责人,督促上述企业在中国地区针对该缺陷实施召回。

此外,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共有28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43次召回活动,涉及车辆186.52万辆;其中生产企业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实施召回14次,涉及车辆100.65万辆,占第一季度汽车召回总数量的53.96%。

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共实施消费品召回24次,涉及数量89.63万件;其中实施儿童玩具及用品召回15次,涉及儿童玩具及用品2183件;实施电子电器产品召回5次,涉及电子电器产品68.46万件;其他消费品召回4次,涉及数量20.95万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