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新能源正式拿到业内首张“准生证”

2016年05月06日 17:35: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5月4日,工信部官方网站公示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84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其中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以及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新建乘用车生产企业的身份获得公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能源拿下的是业内首张新能源乘用车“准生证”(生产资质)。

不过,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审批,北京新能源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不能生产任何以内燃机为驱动动力的汽车产品。

此外,福建海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蒙凌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宏冠车辆有限公司、河北卓骏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以新设立专用车生产企业的身份进入公告。

项目总投11.495亿 设两个厂区

据悉,3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消息,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扩展发展空间,增强竞争力,按照《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的规定,同意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文件称,项目建设地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开发区采和路1号和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南环路1号,项目总投资11.495亿元,达产后形成7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其中新增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将北京采育基地作为总部基地,进行新产品开发、试制和高端产品的批量生产。利用原有整车车间、电机车间、电池车间、试制车间、实验中心及各类设备,年产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二是成立青岛分公司,新建青岛莱西基地,进行产品规模化制造。新建总装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KD库、能源中心、污水处理站、展示中心等辅助设施,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

项目总投资114950万元,其中利用原有资产16672万元,新增投资98278万元。新增投资包括固定资产投资8989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384万元。新增投资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71359万元,申请银行贷款26919万元。

第二张 “准生证”会发给谁

时隔不到两个月,北汽新能源便正式加入整车生产企业的阵营,也成为业界第一家被国家批准的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

据了解,去年经国务院的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实施了《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之后北汽新能源、杭州长江汽车、北京长城华冠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研发实力的企业就已积极申请,如今,北汽新能源拿下了首张“准生证”,据消息透露,杭州长江汽车将最有可能成为第二家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长江汽车纯电动乘用车逸酷已在2016北京车展高调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