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神龙汽车发布5A+新五年计划 +了什么?

2016年05月11日 10:3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面向2020的新五年,神龙汽车的中期计划名为“5A+”,比上一个五年多了一个“+”。

2016年5月11日,在有点热的武汉,神龙汽车发布新一轮五年中期事业计划“5A+”。

让凤凰汽车略感失望的是,神龙中期计划没有提到总销量目标,只提到2020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在习惯谈数字的中国市场,没有发布总销量目标的计划就像没有高潮。但在现在和未来的中国市场,也许这将成为车企常态。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唯实亲临现场签署中期计划

“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在增长,市场更加激烈,直接导致汽车售价逐渐降低。”在唐唯实看来,未来的竞争更加集约化、深层化和全产业链化,他表示,未来5年神龙的利润率目标高达6%,收入增长15%,生产效率增长30%。

此前,东风和PSA集团共同宣布,到2020年,神龙公司销量将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目标达到150万辆。对于现有年销量为71万辆的神龙来说,150万辆比翻一番还多。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穆浩然总结称,在上一个五年“5A计划”中,神龙的年销量增长了90%,年均增长13.9%,领先市场3个百分点。但在新五年,中国市场能否承载同样的野心?

用竺延风的话说,“过去五年是神龙发展最快的五年,未来神龙转变为质量效益型。”他提到,神龙将实现从提供产品到提供用车服务的转变,由关注企业价值转为关注客户价值,“现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是高效、降低成本和环保。”竺延风另外提到,“在现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神龙发布中期计划是一件有勇气的行为。”

虽然神龙“5A+”计划中没有提到销量,但是在发展品质的方面,“5A+”需要“+”的内容更加广泛和挑战。

未来5年神龙将投放34款新车,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3款纯电动,2款混合动力车型现有产品全面更新换代,现有品牌每年都有更新换代车型推出。并且,新车型将推出原厂个性化选装服务。至2020年,神龙完成现有发动机更新换代,降低油耗20%,动力性能提升15%。在传统汽车方面,神龙汽车将加速布局SUV和MPV,拓展产品线。

在质量水平方面,神龙提出要在2020年达到行业第一的水平,提出“三年如新”的高目标。

针对用车服务计划,首先,神龙将与租赁公司和互联网合作,到2020年,神龙将有10万辆租赁车辆,在4个城市实现分时共享的试点,其中有50%为新能源车型;其次,2020年实现20万辆二手车销量;神龙公司还将全面开创电商平台,建设超过3000家连锁维修点,推出一条龙的出行服务,保证备件价格亲民。

最后,在自动驾驶方面,神龙目标在2016实现驾驶辅助功能,2018年部分车辆具备自动驾驶能力,2020年有条件的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