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企在CES:手势控制 远程操控 虚拟钥匙

2016年05月12日 10:08:29
分享到:
来源:一财网 作者:杨海艳

智能化和电气化让CES不单成为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秀场,汽车公司也越来越注重在CES展上展出自己的最新科技。

在2016亚洲电子消费展(CESAsia,下称“CES展”)上,汽车以及与之相关的零部件公司占据了上海新国展的整个N3展馆,为消费者带来包 括智能驾驶以及人机交互和信息娱乐在内的多种炫酷技术,而包括法雷奥、大陆集团等多家零部件企业也围绕上述现先进趋势展示了他们在各个细分领域的技术突 破。

一、手势控制

宝马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展示了其全新AirTouch手势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传感器识别手部动作以及前后移动,车主可以像操作触摸屏那样操作全景显示器,但无需实际接触屏幕表面。

与宝马相比,雪佛兰站台上展示的手势控制功能则是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开关门、打开后备箱等具体动作。

只不过,这个控制需要练习以增加成熟度,而且需要搭配苹果智能手表和专用app。

二、虚拟钥匙和远程控制

探索在交通工具之外,车将如何与我们的生活产生连接,也是本次CES展上车企在尝试的内容。沃尔沃演示了当车主不在时,快递员可以通过数字或者虚拟钥匙,打开汽车后备箱,将快递放入。

雪佛兰则探索汽车与智能家居的互联,比如当你开车回家时,可以提前通过车辆操作家用电器,提前打开空调或者开关窗等。

三、汽车智能化技术

大陆集团展示了一款可以自动调节透光度的玻璃,这种玻璃里面植入了一种特制薄膜,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通过电子控制对透光度进行调节,比如在过隧道 时或者在天气阴暗的情况下,可以增加行车安全。同时保护车主隐私,避免被太阳直射,感觉这个技术如果实现,车窗贴膜就可以省掉了。

与此同时,大陆还展示了名为动态电子地平线的技术,可以通过前车实时侦查和反馈当前的路况以及交通情况,为车辆提供交通指示灯、限制信息以及道路障碍物等动态数据。

四、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沃尔沃此次重点展示了在无人驾驶已经实现的状态下,未来汽车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的一种愿景。

全新的Concept 26概念座舱出现在展会现场,其提供了驾驶、创造以及放松三种模式。在放松模式之下,自动驾驶系统将接管车辆,座椅会缓缓下降,调整至最舒服的休息状态,副驾驶还将出现一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让车主尽享娱乐。

由于智能驾驶需要依赖于高精度地图,此次展会上部分地图供应商也参展。

宝马在场馆外展示了旗下新能源汽车,并且为观战者提供试乘试驾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