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喜欢MINI的人 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2016年05月12日 11:27: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对喜欢的人来说,MINI不是一辆车,是一个平台,是一种文化。”在宝马百年巡展中国站的MINI之夜,一位MINI车主如是说。

在凤凰汽车看来,每一款车都有多少的不足之处,但是如果跟MINI的车主讲那些不足之处,很可能他们根本不在乎,而且还觉得话不投机。

2016年5月11日,“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全球巡展中国站MINI之夜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

当飞机晚点的笔者拎着大包小包赶到尤伦斯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不着急,电影放了一小会儿。笔者难免腹诽,连奔带跑一身汗地赶来,难道是为了看电影吗?

原以为大概是个品牌宣传的小短片,没想到还真是个电影。

《内心引力》MINI这部纪实电影,历时两年,跟踪拍摄了7位品牌创始人关于生活、创业和挣扎。电影虽然在拍摄手法上较为朴实,镜头的艺术性跟国际专业级纪录片有差距,但好在年轻的导演有一颗玲珑心,善于扑捉一些感人的、生动的细节。最重要的是,好故事和好内容胜过一切。

片中,边创业边带孩子的Tina说,“或早或晚,人都会死,我不想自己的人生很苍白。”这样的话说起来太教条,但是有的人就是那样生活的,比如那个用戏谑和傲娇掩饰艰辛的咖啡老大。

一个不爱喝咖啡的人,偏执地种了十来年咖啡豆,沉沦在云南的群山之间,赚不到什么钱,他戏谑“我注重过程。”站在七彩云南的山巅,他儿子话中有话,“吊炸天的感觉。”

例外品牌的创始人毛继鸿说,之所以叫“例外”,因为人是自然界的例外。

人世间,最大的奢侈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对于MINI的铁粉来说,车的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选择了一种车让自己更接近想成为的人。所以女车主说,她只买一种车。那种带点偏执的表情,就好比,“一生只爱一个人,一生只做一件事。”

功利主义者说,这是贩卖情怀;功能主义者说,这不科学。但是,有情饮水饱,情怀虽然虚,却真的很重要。“不开心,买包包。” 难道买的真是装东西的口袋么?

电影结束之后,车友、粉丝、设计师和媒体参加了MINI VISION创意比赛的投票。笔者投给了最没有科技含量的一号选手,做木工的他要把MINI改造成为一个移动的手工工坊,开到山河湖海边做木工。旁边设计师朋友投了量产又实用2号,一个可以把手机屏幕投影为抬头显示的量产产品。

最后,小众又无法量产的1号创意竟然胜出,设计师朋友不解地直摇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