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市低迷 车展之后能否出现“红五月”?

2016年05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评论 4月是二季度首月,也是摆脱年初春节影响因素后的首个月份。根据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汽车的产销均较上月有所下降,虽然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32%,但用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话来说,4月的增速仍低于预期。

在5月13日亚市发布会上,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明确表示,今年北京车展上市的新车的市场增量速度慢,5月后会逐步对车市产生促进。各地车展都是务实促销增量,这也必将激发一波购车小高潮。

谈及车展对5月车市的影响时,亚市商务中心部长郭咏告诉凤凰汽车,随着北京国际车展的结束,车展期间积攒的购买欲望以及购车订单将开始释放,5月初北京新车销量的增长预示5月份新车销售将有所恢复。5月份北京新车交易将呈现环比小幅增长,同比小幅负增长。

以亚市五一前后各十天的销售数据来看,京城车市受车展影响较为明显,5月份前十天新车销售同比上升8.6%,环比上升20.40%,国产车同比上升9.6%,环比上升23.80%,进口车同比上升2.75%,环比上升13.26%;对国产车销售影响明显大于进口车。

但他同时表示,进口车仍将保持低迷状态,受展会的利好并不明显,5月份的销售同比还将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虽然4月产销放缓,但咬定5月才能确保市场竞争地位的稳固。不过凤凰汽车认为,“红5月”的实现仅有车展的带动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大家对5月车市的信心除了车展推动外,还建立在哪些因素上?

一、4月客户转化率

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四月店头客户数量高但转化率低,买方市场下的网上获取信息和到店购车周期延长,五月车市应有较好的消费释放。

二、库存的转移和消化

据了解,4月1日东部11省的国五实施,部分国四库存的转移和消化在4月基本完成,因此5月的车市有较好潜力。但连续几个月的渠道增库存与经销商的弱市判断需要厂家相对谨慎应对。

三、逐步放开转籍车辆限制

随着伊犁州成为全国首个执行《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的城市,意味着国内放宽对转籍车辆的限制迈出了坚实一步,相信随着文件的大力推行,5月份将是各地区审时度势,逐步放开对转籍车辆的各种限制的集中释放期,尤以三、四线城市最为看好。

放开政策最终对北京汽车市场的影响也将在5月底逐步体现出来。但亚市商务中心部长郭咏郭咏认为,随着外迁市场的扩大,将对北京的外迁车辆的价格产生影响,如果外迁价格超过报废补贴价格,将有一大部分车辆从报废市场转向二手车市场。

5月车市的销量被业界普遍看好。亚市商务中心部长郭咏说,4月底的国际车展对北京4月的新车实际销售有所抑制。虽然北京国际车展对新车销售市场整体虽然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但往往会在展会之前和展会期间起到延迟消费的作用。是否真的如此而言,车展过后能否真的燃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出现车市“红5月”,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