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集团未来展”全球巡展中国站收官

2016年05月16日 09:33: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全球巡展第二站——中国站,于上周收官。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CEO康思远

为了切合畅想未来的主题,BMW之夜邀请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与来宾一起“脑洞大开”,大胆展望未来交通出行的变革,包括来自瑞士人工智能实验室(IDSIA)主任Jürgen Schmidhuber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魏坤琳博士(别名:Dr. 魏),以及果壳网CEO、科学松鼠会创始人,著名科普学者嵇晓华博士(网名:姬十三)。

三位行业专家畅想未来交通

首先,嵇晓华博士提出了大胆的创想:未来人类将生活在一个“互联的世界”中,科技将大大缩短人类的物理距离,改变人际交流方式。Jürgen Schmidhuber教授则从认为人工智能将在不久的未来迎接爆发式的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不可逆转的巨大改变;互联化与智能化将奠定未来人与世界交互的基础。而魏坤琳博士对人类“体验”的产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未来的工具无论思考还是使用方式都将更加人性化;但无论科技如何发展,情感体验都是无可替代的。

宝马汽车内饰设计总监海默尔

宝马内饰设计总监海默尔则表示,未来人与车之间的对话是直接的感官对话,无缝对接,用本能来接受信心,不需要大屏幕,大屏幕只是过渡时期的产品。他还表示,从内饰的角度讲,宝马百年概念车承载了众多高科技的功能,也采用了很多高新材料,但座椅和地毯上的丝质和羊毛材质的选择,则体现了科技与自然的融合。

此次亮相亚洲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延续了宝马的核心理念,即使是在自动驾驶的时代,卓越的驾驶体验在将来仍然是激发人们热情的关键,而宝马品牌的核心就是把众所周知的“纯粹驾驶乐趣”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通过科技创新让每一个普通的驾驶者都可以成为“终极驾驶者”。虽然概念车名为下一个百年,而宝马表示事实上很可能在20-30年内就可以量产实现这些功能。

此次来到中国的BMW概念车只是宝马集团用产品畅想百年的第一款车,在接下来的6月的伦敦站和9月的洛杉矶站,将还会有三款概念车全球首发,包括劳斯莱斯概念车、MINI概念车和摩托车概念车。据透露,劳斯莱斯和MINI的概念车都会有前无仅有的创新型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