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富士重工明年4月将统一更名为“斯巴鲁”

2016年05月24日 09:46:5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丁钰

5月12日,富士重工召开了临时董事会,确定将公司更名为“SUBARU Corporation”,暂定2017年4月1日生效,并且于10月整合旗下产业机械部门和汽车部门,以及将汽车和航空部门的品牌名统一为斯巴鲁

富士重工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在5月23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公司自2014年5月已经在考虑改名,彼时发布了中期管理规划,目标是加强斯巴鲁品牌。2017年,富士重工即成立100周年。该公司将以此作为契机,统一公司名称和品牌,加强斯巴鲁全球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2015年12月,富士重工预测,其2016年全年的销量或将超越100万辆,斯巴鲁品牌形象将在美国和日本得到提升,这是该公司考虑更名的其中一个原因。此外,该公司内部担心更名或引发反作用,但其负责航空部门的执行副总裁Hisashi Nagano表示并不担忧,因为在波音公司(富士重工向该公司提供飞机零部件和原材料)其被称为“来自斯巴鲁的Nagano”。因此富士重工决定改名,统一公司和品牌名称。

富士重工共设有三个主要部门,分别为产业机械部门、汽车部门和航空部门。对于整合上述前两个部门的决定,富士重工称,前一部门可为公司带来稳固的利润,但是成本竞争不断加剧,经营环境在未来只会变得更糟糕。而且,汽车部门正面临着开发人员短缺的问题。

在过去5年内,富士重工已为汽车部门招聘了1,200名年轻工程师,但该部门仍旧短缺中层管理人员。由于该公司决定加强斯巴鲁品牌,上述问题将使斯巴鲁汽车受到影响,并且产业机械部门有近100位工程师,因此该公司决定将两个部门整合起来,汇集公司内部人才,开发汽车。

吉永泰之称,自其任职总裁,已出售了公司的动力生成部门和废物收集车辆业务,但是富士重工仍然需要更多的管理资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