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国机汽车联手阿里 全方位推互联网+业务

2016年05月31日 08:38: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国机汽车有20年的汽车服务商,在行业模式变动的今天,我们愿意主动拥抱互联网时代,与最前沿的互联网公司合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宏祥如此看待国机与阿里的合作。

5月30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35)与阿里汽车事业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汽车销售与服务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开创“互联网+”时代汽车销售与服务的新模式。

阿里汽车的负责人表示,“合作是全方位的,涉及整车特卖、零部件、汽车融资租赁、二手车、车秒贷和汽车物流等多个层次,将给国机带来全渠道的改变。”他还举例说,天猫在这之前虽有二手车的收购和拍卖平台,但是没有给任何品牌开过二手店,国机是第一次。”

目前,国机汽车全资子公司中进汽贸已于年初进驻天猫,开设了专营店。整车特卖合作将以中进汽贸天猫专营店为主体,充分整合合作双方线上线下的优质资源,为消费者选车、购车、用车提供最佳解决方案。首批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特卖活动,在签约仪式现场正式启动。

在战略协议签署当天,国机汽车全新打造的零部件品牌——“中汽进出口”在天猫设立的官方旗舰店正式开通。国机汽车充分发挥零部件制造、出口等领域的核心优势,优选了数十款原本用于出口欧美市场的高品质零部件,全新打造了“中汽进出口”零部件产品品牌,并在天猫独家首发。

同时,国机汽车的汽车融资租赁、二手车等板块也将先后在“天猫”、“淘宝”等平台上增设旗舰店或专营店,开启全新的“O2O”营销模式。在融资租赁领域,国机汽车将充分运用阿里汽车的金融服务及征信体系创新模式,双方共同开发集汽车租赁、租后服务、二手车交易等环节于一体的“租购通”产品。

此外,双方还将在“车秒贷”、汽车物流服务等领域探讨合作。

“互联网+”已深入人们的生活,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紧密融合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更激活了汽车行业的跨界创新和转型发展,促进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及线上线下的融合。国机汽车与阿里汽车的战略合作,将为“互联网+汽车服务贸易”提供全新样本!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2015年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排名第二。公司旗下拥有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等知名的汽车贸易及服务企业。业务范围涵盖进口汽车的批发及贸易服务、汽车零售、汽车租赁、汽车金融、整车及零部件出口贸易、车联网及电子商务等汽车贸易服务的全链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