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法律草案7月公示

2016年06月01日 21:1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1日,第67个国际儿童节。这天,一汽大众再次发起关注儿童安全座椅这一话题:一方面呼吁国家就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早日立法,据透露全国性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律草案也正在审批当中,有望于今年7月向全社会公示;另一方面,再次以企业公民的形象履行社会责任,让数以万计的家庭认知到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更是直言:“履行社会责任是一件比商业成功更重要的事。”此话讲在儿童节格外有分量,也很真诚。

作为一个企业,如果把社会责任的意义看的比商业成功更重要,那么这家企业的文化和产品也不会差到哪去。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保有量超过千万辆,就在今天的“快乐童年,安全童行” 2016一汽-大众“全国百城儿童安全行动”主会场的旁边,还停放着一辆刚刚上市不久的高尔夫嘉旅。

儿童安全出行为什么很重要?看一组统计数据:我国每年都有超过1.85万名0-14岁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美的2.5倍以上。而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去年五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美国家庭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比例超过90%。而众多的研究表明,要最大限度的保护儿童安全乘车,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正是因为此,一汽-大众早在2013年,就发起了这项“儿童安全行动”,3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超30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从“爱佑•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到“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从“中国新未来”到“儿童安全行动”,一汽-大众在儿童公益领域做的很多。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表示:“我们需要有更多像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这样的活动,身体力行的去推广和普及儿童安全乘车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知识,另一个层面,法律法规的保障也是必须的。”

目前,上海、深圳、山东、南京等一些省市对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已经出台了相关地方性的法律法规,而且全国性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律草案也正在审批当中,有望于今年7月向全社会公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