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忘初心 C-NCAP十年促汽车安全技术提升

2016年08月07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十年,在历史中如白驹过隙,然而但对于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来说,十年代表着一种坚持,代表了一种不忘初心的信念。”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洧在C-NCAP十周年活动中如是说。

8月5日,“2016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日暨C-NCAP十周年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据了解,“汽车安全日”概念于2012年在国内首次提出;随后在2014年,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日成功举办,并进行了国内首次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试验。2016年,正值C-NCAP成立十周年之际,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日的举办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2006年3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召开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信息交流会,正式发布了C-NCAP评价规则(2006年版),标志着C-NCAP项目的正式启动。同年8月29日,随着2006-01号车以50km/h的速度撞向刚性壁障,C-NCAP测试正式拉开帷幕。

回顾C-NCAP十年的发展历程,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经历了3此改版,共对327款车型进行了评价,碰撞试验近千次。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洧有感而发:“十年来,C-NCAP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 弱到强的成长过程,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充分认可与尊重。推动了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安全技术的不断提升,唤起了整个社会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同时,极大地增进了中国汽车的国际话语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在活动中表示:“如今,C-NCAP已经成长为国际知名汽车安全评价体系。十年的不懈努力与精益求精,无数次科学严谨的标准化试验,不仅让C-NCAP成为了汽车产品安全研发的风向标,更让C-NCAP成为了汽车安全的代名词。未来十年中,C-NCAP将会持续提升评价标准,引领汽车行业持续提升安全水平,在汽车工业发展潮流中继续发挥其行业引领的作用。”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刘启明在活动中表示:“C-NCAP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锋利的剑,是一把直指汽车安全的剑。祝贺C-NCAP成立十周年!”

除了C-NCAP十周年成果分享会外,本次活动还有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体验和先进汽车安全技术展示。

下午,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内,在500多位嘉宾以及媒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圆满完成。此次试验为90°角的车对车碰撞试验,试验车辆为吉利帝豪GL车型,一辆车以50km/h的速度行驶,撞向垂直方向行驶的速度为16.7km/h的另一辆车,试验可真实还原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

本次安全日活动特意在中汽中心周边的道路上安排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体验活动,为今后开展的AEB测试进行预热。在本次AEB体验活动中,博世和宝马展示了配备AEB系统的车辆所能发挥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