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祭出洪荒之力 东风风神调高全年目标

2016年08月10日 17:2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年初的目标是12.5万辆,过了半年,我们临时调高全年目标,必达13万辆,冲刺更高。”8月10日,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向媒体通报了东风风神上半年的好成绩,并透露风神调高了全年销量目标。他说,“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刘卫东对下半年将要上市的AX5要求很高,全年目标8万辆。”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

根据风神今天的公布,今年1-7月,风神实现了逆市增长。凭借旗下三剑客——AX7/新A60/AX3的出色表现, 1-7月累计销量超过7.6万辆,同比增长33.5%,其中7月单月销量更是历史性破万。

“为‘十三五’定了良好的开局。”李春荣如是说。乘用车发展较晚的风神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十三五”期间,风神计划推17款全新车型,其中7款SUV、4款轿车、1款MPV和6款新能源车。“‘十三五’年销量目标要冲击35万辆,达到自主品牌的前五。”

在凤凰汽车看来,在自主品牌快速成长和合资竞争加剧的今天,要实现这个目标,东风风神大概要使出洪荒之力,拿出当年“穷乡僻壤建东风”的勇气。

作为销量增长最重要的依托,东风风神AX7今年1-7月累计完成销售30,827辆。在自主品牌SUV受到夹击的上半年,AX7的持续高增长,也许因为它遵守了自主品牌突破的黄金定律:新品推动和配置升级。据悉,今年4月全新上市的2016款东风风神AX7在动力、品质、功能、等4大方面历经56项全新升级,并推出AX7智驭型版本,迎合了消费者对自主SUV的期望。

最让人意外的一点,在于轿车的增长。

在今年1-7月自主轿车持续下滑的情况下,轿车销售26756辆,同比增长46.5%,其中风神新A60以387.8%的同比增幅成为自主家轿增速第一。为了再接再厉,据李春荣透露,世界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6DCT150即将率先搭载新A60投放市场。在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普遍大幅下滑的大环境下,风神轿车的增长值得关注。

李春荣表示,“AX7/AX3/新A60作为东风风神的销量主力,将继续支撑全年销量目标的达成。”而且据他透露,下半年将继续投入多种配置的新车,尤其是战略车型AX5。还包括即将上市AX3 AT致酷型,新A60 DCT版本和AX7智驭型等产品。

在上半年的好业绩的基础上,加上下半年多款新车的增势,风神全年13万辆的销售目标应该比较容易实现。

除了产品力,风神还将在渠道和营销、宣传上发力。

在渠道方面,风神的目标是每年净增网点50家。50家其实并不多,这是因为风神求的是稳扎稳打。“必须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严进宽出,”李春荣亲自约见每一位经销商投资人,一个一个谈,谈对方的投资规划,当做“共同的事业”来谈。

“自主品牌应该多跟合资品牌比较,我们已经有能力跟合资产品一较高下。希望媒体多做这样的报道。”在发布会结束的时候,李春荣说了这么一番别有意味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