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集团7月在华销量增长15.9%

2016年08月11日 16:0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0 日,宝马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业绩。全球范围内,宝马集团在2016年7月份单月销售18万辆,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尤其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上个月取得了今年最好的单月增幅,BMW和MINI品牌汽车总计销售4万辆,同比增长15.9%。

在谈到目前的销售状况时,宝马集团负责BMW品牌销售与市场的董事罗伯森评价说:“对于目前盈利性的销售业绩增长表示满意。”

宝马看中的是“盈利性增长”

在罗伯森看中的“盈利性增长”方面,宝马的确向股东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报告。尽管宝马集团在前半年的销量增长不是最快的,但在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方面却是最强的——2016年上半年,宝马集团息税前利润增长2.7%,达51.82亿欧;税前利润增长6.5%,达51.66亿欧元,是历史最好成绩;净利润增长10%,达35.90亿欧元。

难怪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在半年财务沟通会上表示:“可持续的盈利对我们来说比单纯在销售数量上的领先更有意义。公司的长远发展不仅依靠销量的增长,更取决于其他决定性因素,比如稳健的财务状况和创新的能力等。今天我们在核心业务上的成就是我们赢得明天成功的基石。”

宝马目前这些业绩的取得,除了有市场好转的宏观因素之外,也要归因于一系列新产品的投放。在中国市场上,上半年正值新、老X1换代和全新X1 产能逐步提升期间,宝马加大了对3系和5系的推广力度,使3系月均销量过万台,而5系继续保持了在细分市场的第一名位置。

在进口车方面,宝马进口车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7.5%的增幅。而据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显示,中国进口汽车量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其中上半年同比下滑8.4%。其中,宝马X5稳居细分市场第一,并带领进口的BMW X家族在今年前7个月实现了超过20%以上的增长,为品牌整体销量做出贡献。

下半年3系也将采用和5系同样的策略,通过年度车型的推出提升产品竞争力,外加国产新车2系旅行车和新一代X1的放量,下半年业绩可期。

更多新能源产品引进中国

“截至目前,我们计划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7系、3系和2系旅行车已经全部被订购一空,这说明我们在BMW品牌全线产品推广插电式混合车型的策略是完全正确的。” 罗伯森介绍说。

据宝马公布的全球销量数据显示,宝马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占到BMW品牌7月份在欧洲市场销量的4%。在那积极推广新能源车的欧洲国家,比例甚至更高。比如,在荷兰,宝马新能源车的销量占到品牌总销量的15%。

7月份,宝马在全球还上市了电池升级的BMW i3。这款有着更长行驶里程的BMW i3得到了消费者的热切欢迎,在一个月内就收获了7,158 个订单。

科鲁格对此表示:“这说明在技术进步和政策支持的双重加持下,电动车必然有更好的普及。”

宝马集团一向认为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因此宝马势必将更多新能源产品引进到中国。据悉,插电式混合动力7系和有着更长行驶里程的全新BMW i3将于9初在成都上市,进一步丰富新能源车产品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