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汽车零部件“琅琊榜”——铃轩奖启动

2016年08月17日 09:49: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汽车零部件是汽车的基础,汽车的进步、发展和革命大多是由汽车零部件的创新促成的。8月16日,旨在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健康发展的重量级奖项——铃轩奖在北京正式启动,奖项申报工作即日展开。

铃轩奖名誉主席、黑龙江省原省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原局长邵奇惠在铃轩奖启动仪式上说:“打造汽车强国之梦应该从零部件开始,铃轩奖的设立是切中汽车发展的主题,我愿意为它摇旗呐喊!”

铃轩奖名誉主席、黑龙江省原省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原局长邵奇惠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积贫积弱,一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短板,尤其在高端技术领域与世界领先水平有不小的差距,这和自主品牌的整车企业一样遭遇了“以小博大”的困境。

我国汽车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到,2020年我国要建立起同整车到关键零部件的完整工业体系和自主研发,形成中国品牌核心关键零部件的自主供应能力。因此, 加快本土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关系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也关系到我国汽车强国梦的实现。

铃轩奖专家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理事长师建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零部件企业要调整产品结构,为整车动力多样化、轻量化、信息化发展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和资源保证。调整产业结构,形成模块化、集成化,参与国际化分工。他对玲轩奖充满期待,他说,希望铃轩奖能够促进整零合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培育战略性零部件体系,培养世界级的供应商做出贡献。

铃轩奖专家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理事长师建华

关于铃轩奖

铃轩奖旨在发掘、鼓励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分子和新生力量,最终能够成为提供最佳供应商与主流主机厂的交流平台。铃轩奖将推动自主零部件企业国际化发展,鼓励和促进跨国零部件企业为中国零部件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奖项的评委团队庞大。黑龙江省原省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原局长邵奇惠担纲铃轩奖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原副总裁王松林、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江淮汽车原董事长左延安、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陆林奎、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等12位行业领袖、专家和学者出任铃轩奖评委。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理事长师建华、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冯擎峰、北汽股份采购副总裁刘宇等12位行业和企业研发、采购等方面等资深人士担任铃轩奖顾问。

附:首届铃轩奖评选注意事项

参评对象:

铃轩奖参评对象为中国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于2015年12月31日前已实现商业化的零部件产品或技术。

同时,铃轩奖对于跨国零部件企业的参选考量,则主要在其对中国零部件行业的研发贡献。

依据权威、专业、公正的评审原则,在发动机零部件生产企业、底盘零部件生产企业、车身零部件生产企业、电子电器零部件生产企业、通用件和相关工业产品生产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类部件企业中,遴选相应的优秀产品或技术。

评选指标:

评选指标共分为六大方面:先进性、可靠性、适应性、服务力、品牌力、市占率,分别占总分的30%、20%、20%、10%、10%、10%。

评选时间:

铃轩奖自8月16日启动后,将进入为期两个月的产品和技术申报表征集期。随后的10月15日至11月30日,专家评委将分别进行评审、考察及终审。

最终结果将在12月上旬举行的铃轩奖颁奖典礼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