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做“独脚兽” 人人车布局二手车全生态

2016年08月23日 19:56: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 8月23日,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对外宣布,正式与团车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对接二手车与新车交易,在用户和服务等层面全面合作,深度共享资源。此举意味着,作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人人车不再做“独脚兽”,而是以入口的方式开始布局二手车全生态产业链。

人人车CEO李健表示,这是人人车第一次在业内举办发布会,此次合作对人人车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不仅如此,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此次合作标志二手车电商平台“共享”模式的深化,这对二手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二手车“信息共享”如何重要?

对于用户而言,简单来说,如果没有信息共享,用户需要在多个平台分开进行“卖车”和“买车”的服务,人人车CEO李健阐述了促成双方合作的关键,就是解决用户痛点,实现新车和二手车的置换,建立一套完整的汽车置换服务体系,给用户带来价值。

三月份,人人车便发布了“开放生态”计划。李健介绍,“开放生态”计划是以人人车快速成长的交易平台为基础,链接产业上下游,通过广泛合作为用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李健认为,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条长、服务专业度高,只有通过开放合作,才能快速整合资源,构建服务体系,形成竞争壁垒。“

针对此次人人车和团车网的战略合作,李健表示,这是人人车“开放生态”的又一次升级。

销量“吓人”却依然“忐忑”

发布会上,李健交出了人人车创立两年来的成绩单:目前人人车在全国范围内开通95座城市,过去两年销量总额达到20万辆,仅7月份月成交量达18000辆。李健打趣地说,“如果把这两年销售的车连在一起,可以从北京铺到安徽。”对于二手车电商平台而言,这样的销量成绩,李健用“吓人”一点也不过分。

虽然人人车驾着互联网之风,在二手车电商平台已经成了“优等生”,但李健说,“人人车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活动,站上这样的舞台,心里还是很忐忑,两年来的成绩以及此次和团车网合作的未来能否得到大家的祝福依然未知。”对于李健而言,这种“忐忑”可不仅仅是因为缺乏舞台经验的“紧张感”,更是对二手车电商平台未来发展需要大家支持的渴望吧。

用户期待何解? 划算 靠谱

李健回顾自己的创业史时表示,过去两年来,他一直在思考,用户对二手车电商的期待是什么?一个没有中间商的个人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关键点是什么?他停顿了几秒,而后坚定地说出了四个字——“划算靠谱。”

李健说,“划算靠谱”就是对用户期待最好的解读,正如黄渤给人人车代言的广告词一样。过去两年里,人人车对这四个词的诠释只完成了50%,朗朗上口的广告语让大家熟悉人人车是一个买卖二手车“划算”的平台,但“靠谱”还需要不断的口碑积累。李健诚恳地说,人人车往后的主要工作就是围绕“靠谱”展开,成为追求“靠谱”的极客。

做一个“有爱有理想”的好青年

不知不觉中,人人车的销量让人“大吃一惊”。但是李健却说人人车的目标并不是销量,而是对用户对人人车服务的认可。每卖出一辆车,就意味着多一个用户对人人车服务的认可。

但是,用户的需求个性多,没有统一标准。如何解决个性化的需求?李健提出了人人车的文化——“把用户当朋友”,所谓“爱就不嫌麻烦”莫过于此吧。

其实,对于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发展,李健并不满足于过去单一的方式。他多次强调,人人车是一个入口,入口的另一端链接汽车服务的很多领域,如新车交易、金融、保养、保险、维修等。他在发布会上说,“此次和团车网的合作,只是打通了新车和二手车领域,而这只是未来入口通向更多领域的机会之一。”可见人人车的未来战略就是从入口出发,链接二手车全生态,多方位满足用户需求。不得不说,人人车是一个有理想的好青年。

据了解,人人车“开放生态”计划推出以来,取得了长足进步。比如,人人车与浦发银行合作推出了二手车交易资金监管平台,极大地改善了二手车交易贷款的体验。李健透露,明年车贷放款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售后服务方面,人人车宣布年内将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合作1000家线下服务店,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质保和售后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