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谈车论道:电动化+智能化推动汽车产业转型

2016年09月04日 17:10: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3日,国内汽车产业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行业盛会——第十二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直指影响行业发展最深层次的“供给侧”话题,以“供给侧改革 新动力重塑”为年度主题,力邀政府、行业、企业、媒体等700余位国内外嘉宾分享洞见,寻求产业发展有效途径。

下为谈车论道环节,主题是“电动化+智能化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以下是发言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中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上午的“谈车论道”节目。本小节的内容形式也是一个重要的创新。随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兴起,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受到深度挑战。新一轮国际产业体系将逐步形成,我国汽车产业将在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增强我国在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必须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而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新的风口,不但在改变汽车产品,更是拉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推手。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政策,新的技术、新的产业、新模式必将为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动能。

前面的头脑风暴和专题对话的小节当中,对新能源汽车包括对智能网联汽车业展开了一些深入探讨,本节会议将围绕着电动化、智能化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从更加宽泛的内容展开交流。

让我们首先引荐今天参与讨论的各位嘉宾:

德国交通部智能交通体系与自动驾驶司处长Christine Greulich女士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冯屹先生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安锋先生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黎予生先生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平先生

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集团执行委员会主任Jay K.Kunkel先生

非常感谢各位嘉宾,下面我们开始本节研讨。

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发展新的趋势,未来一个国家的汽车产业也好或者一个企业也好是不是有国际的竞争力,转型升级是不是能够有一个实质性的突破,就是看电动化和智能化这两个方面的工作做得如何。这两种技术手段的升级也必然推动产品本身的变革及整个产业的升级。但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目前还处于一个起步时期,特别是智能化的问题,目前还是一个起步的阶段,技术的升级还尚需时日。政策环境和基础设施也需要逐步完善,市场和用户的接受程度也需要逐步的培育。本小节从多个角度与在座各位嘉宾进行探讨。我们有这样几个话题,首先我们重点来谈一下关于政策法规的问题。

电动化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使之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的重视,而智能化方面如自动驾驶技术由于尚未成熟,不同地区的政策法规环境存在明显差异。昨天专题对话当中有观察的嘉宾提出来,有些自动驾驶汽车将来上路以后出了事谁负责?现在好像没有一个明确的法律法规,这就影响到智能化汽车的上路问题。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政策法规对于电动化和智能化汽车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德国应该说在这方面是做得比较有自己特点的,刚刚Christine Greulich也做了一个很好的报告,首先有请德国交通部智能交通系统与自动驾驶司处长Christine Greulich来介绍一下德国在政策法规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