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FCA数据造假继续发酵 北美负责人被查

2016年09月12日 09:0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AY

凤凰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因涉嫌销售数据作假,FCA美国及加拿大销售负责人Reid Bigland正被视为造假的关键人物,而被美国刑事侦查。

Reid Bigland现年49岁,他接管FCA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以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因此,5月份刚刚被升任为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负责人,成为FCA CEO马尔乔内的得意副手,甚至成为马尔乔内的可能继任者之一。

美国联邦调查员表示,调查是为了确认FCA是否存在销量作假,以及高管是否参与,以及谁是造假事件的幕后大Boss。今年早些时候,外媒曾报道过FCA贿赂经销商夸大销售数据。

FCA对此未予评论,马尔乔内此前表示FCA将配合调查,并表示FCA一直沿用1980年代的销量报告体系,但现在已经改用一种绝对诚实的报告体系。

因为调查,FCA曾重报了7月销量,认为仅有4500辆数据存在问题。最重要的是,新的统计口径推翻了FCA销量连续3年增长的假象,股票应声下跌,损害了投资者利益。

据透露,FCA数据造假的手段是,勾结经销商谎报销量,多报的数额在下一月作为消费者退货回到销售体系。目前已有两例类似指控,根据指控,FCA通过给经销商现金补贴,来操作销量。而此前之所以被暴露出来,竟然是因为有位不为金钱所动的经销商拒绝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