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万物联·无穷动 “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即将开幕

2016年09月28日 11:16: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形器不存,方寸海纳!

在移动互联时代,热度常常有,而口碑难求。任何热点事件都可能在微信朋友圈催生一场传播狂潮。但热度与变现之间的公式却变得越来越复杂。在这样的时代,车企如何打造、定义、传递产品和它的身份?媒体如何打造自己的公信力和价值?

站在风云变幻的联动中心,未来汽车企业的营销与传播将如何引领时代,如何接近未来?

2016年9月29日,由凤凰汽车、一点资讯、车市红点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人沙龙”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意大利中心4层(世博大道2095号)举行,打破厂商和媒体的界限,来一次真诚的头脑风暴。

纵观中国汽车业,已连续7年居全球汽车产销量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而2016年产销量跨越2500万辆历史新高,已成为业内共识。这一规模相当于美国、日本、德国汽车市场总和。因此说,中国仍然是全球汽车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全球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展望未来,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预测,我国未来十年还将处于市场成长期,而国内汽车市场年度需求规模顶峰为3500万辆,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与此同时,数字化、进一步自动化、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变革各行各业,汽车业也不例外。上述因素使得汽车行业出现了四股科技驱动的颠覆性趋势:多样化出行、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化。

当我们试图颠覆,也在被颠覆。

我们路过风口,风口也路过我们。

独善其身?难。随波逐流?未必容易。

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再也不敢贸然的谈十年后、五年后。

根据2016年麦肯锡《汽车业颠覆性趋势》分析,受共享出行、互联服务和性能升级的推动,2030年汽车行业的收入将因新的商业模式比2015年提高30%,即增加1.5万亿美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就在汽车品牌们纷纷给自己贴上了年轻化的标签,这并不是从 2015 年才开始的,但时至今日,车企在“讨好”年轻人上,比之前更卖力了。

雪佛兰用年轻人最爱的表情文 emoji 发了新闻通稿;福特和微信商谈开发聊天功能模块;奔驰和 Uber 合作在上海推出一键呼叫直升机服务;凯迪拉克以“1 元 11 台 ATS”的方式在天猫“双 11 ”晚会上出尽风头;Mini 在去年上海车展带来了一副 VR 眼镜;苹果要造车的消息只是有了点风声,宝马就跳出来说“我们可以一起”……

与此同时,宝马、奔驰、奥迪以及捷豹等这些豪华轿车品牌,他们不断地向中国汽车市场“投送”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豪华座驾,为豪华轿车市场增添了更多的“新宠”。

本次沙龙,将就车企如何打造、定义、传递产品和它的身份、媒体如何打造自己的公信力和价值等相关业内热点话题,设立“当下——口碑与眼球”和“未来——变者永不变”两个分主题进行思想上的碰撞!

9月2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意大利中心4层,不见不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