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到云栖小镇 荣威RX5带来互联网“数据”

2016年10月13日 12:39: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荣威RX5于7月6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上市。时隔不到百日,时值杭州云栖大会召开首日,即10月13日,上汽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再次来到云栖小镇,这次,荣威带来了一组互联网汽车数据,这些数据是RX5从中国安康到巴山,经过72小时、1700公里的实地拉力而得到的。正如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总所言:“荣威RX5把互联网汽车由概念到清晰呈现,参赛选手先行先试产生的大量鲜活数据真实地证明了RX5的车辆性能。”

据悉,荣威RX5凭借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创下3.7L/百公里的超低油耗纪录,刷新SUV节油标准。

和常规试驾不同,此次拉力赛没有刻意去走风景优美的路线,选手们从3条不同的路线、不同路况的赛道出发,每天700多公里、连续12个小时在路上,还要完成各种互联网汽车生活挑战,最终在历经72小时、1700多公里之后,顺利抵达陕西安康。通过“吃货的战争”、“双盲导航”、“预约保养”等任务,荣威RX5多项互联网“黑科技”也在复杂生活场景中完成实际应用,印证产品强大实力。

此次拉力赛还吸引了手机、智能手表、无人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的加入。这一个个互联网汽车生态的结点,通过数据的交换,点与点之间形成连接,编织成一张生态网,使得选手们能够随心所欲切换移动互联生活场景,体验未来互联网汽车新生活。未来,随着这张网变得更大、更全,将最终帮助荣威带给用户更好的服务。

传统汽车引擎喂的是油,互联网汽车的新引擎,喂的是大数据。此次拉力赛,每辆荣威RX5每小时能产生10G数据,从云栖小镇到安康拉力赛的9辆车,连续跑42小时产生了4T的大数据,相当于150部超清电影。这些大数据的产生和收集,势必重新定义“车与人”的关系。有了这份积累,上汽将会更了解消费者,给用户提供最极致的体验。同时,这些种子数据,越积越多,从量变到质变,未来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大数据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3日在杭州云栖小镇,马云实现了在7月6日发布会上表示“要买几辆荣威RX5送朋友”,一批荣威RX5正式交付给首批订车的阿里员工和天猫代表。

预见未来的最佳方式,就是创造未来,而实践,是获取认知的必须途径。此次上汽以“还原用户真实、复杂的用车场景”为出发点,从“虐人、虐车、虐系统”的思路来设计赛程,完成第一时间、第一视角、第一真实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大阅兵。

荣威RX5正在以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改变车市竞争格局。亮相即成网红,上市就是爆款。9月,荣威RX5第2.5万辆下线,销量逼近1.4万,以平均每分钟卖1辆的速度蝉联SUV增速王,并带动荣威以214%的增速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中国品牌。荣威RX5的成功,印证了汽车行业拥抱互联网的变革已经成为现实。

除了荣威RX5,荣威360等多款产品也热销不止,荣威还成为了再购忠诚度最高的中国品牌,同时蓝芯、绿芯、互联网汽车等新技术厚积薄发、喷涌而出,已经并且将继续成为其增长驱动力。

在这个万物互联时代,从现在实现智能控制,到将来实现智能驾驶,互联网汽车拉力赛展现出了未来全新汽车生活方式,并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体验。明年荣威还将推出多款互联网汽车新产品。可以预见,未来荣威品牌将形成更多的数据积累和社会价值,为用户带来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