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诺-日产CEO出任三菱董事会主席

2016年10月20日 10:06:0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日经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将担任三菱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

日产计划将在本月月底前收购三菱34%的股份,三菱现任总裁兼董事会主席益子修将继续担任总经理。12月份三菱将召开股东大会,之后董事会将签署此项决议。拥有了日产的投资,三菱就将正式加入日产集团。

20世纪90年代,戈恩就曾带领日产走出困境,此次让戈恩监督管理三菱,意味着改革正式开始,戈恩也将试图改变三菱的公司文化,寻找协同效用。

双方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消息一经放出,三菱股票曾一度飙升10%。今天日本三菱股价收于522日,整体上升7.85%,而日产股票上涨0.52%至1004.5.

今年4月,三菱汽车公司承认有员工篡改小型汽车燃效值,并因此陷入“燃效门”丑闻。三菱早前就表示,今年因丑闻造成的影响,这一财年将会损失1450亿日元。今年5月日产宣布计划投入22亿美元收购三菱近三分之一的股份,为身处“燃效门”丑闻的三菱公司送去了救命稻草。如若入股成功,则会形成联盟对抗其它大型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