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品牌向上渐入佳境 GS8网红不是闹着玩

2016年10月21日 14:1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 10月20日晚,广汽传祺跨界时尚圈,联手网易时尚打造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跨界盛典。聚光灯下舞台华丽,明星云集,但最抢眼的还是车界网红——传祺GS8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监张帆曾告诉凤凰汽车,GS8是他迄今最得意的作品。传祺GS8外观很潮,外刚内柔的设计俘获了大量消费者的心。这次传祺大胆跨界时尚圈玩营销,在与众明星的合影中,这款车的气场也毫不逊色。

品牌向上渐入佳境

传祺品牌诞生以来经历了6个春秋,且坚持不走寻常路,选择最难攻破的自主品牌向上。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坦言,“从中高端阶层产品入手,坚持产品品质和安全赢得顾客的口碑,说老实话一个全新的品牌,全新的产品让顾客认知,让顾客愿意尝试是非常难的开局。”不同于大多自主品牌的发展路径,传祺选择先苦后甜。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

6年对于塑造一个品牌来说太短暂,但传祺的发展速度超乎所有人的预期,包括传祺的领导。六年来,从只有一款GA5发展到现今GS5、GA3、GA6、GA8、GS4、GS8等多车型的家族布局,销量也从2011年的1.7万辆发展到2015年的19万辆,年复合增长率80%的速度着实惊人。今年1-9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超26.3万辆,同比劲增133%。这个增速是中国新车市场平均增速的4倍多。据悉,广汽传祺8月份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保底35万辆,争取40万辆。”这是广汽传祺今年调高之后的新销量目标。

年度目标提前4个月完成,从市场角度而言,传祺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对传祺品牌来说,品牌向上之路的脚步愈加扎实有力,也走的愈加坚定不移。“GS8存在这样的使命,在中国品牌发展到今天,我们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时候,下一步我们怎么办,不能再走回低质低价的路线,我们一定要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上崛起的道路。”肖勇眼里的坚定和自信,传祺骄人的市场成绩让这个年轻的品牌肩负前所未有的重任,传祺GS8被期许的已然不只是销量和利润目标的实现。

“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称王不是品牌向上,目前豪华大车做SUV的品牌商都是合资品牌,中国品牌基本上没有一席之地,所以在豪华汽车市场上,我们要率先实现突破。”肖勇如是说,“GS8要在18万到22万价格区间里站住脚。先定一个小目标,就是要跟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三足鼎立,甚至未来超越这两个品牌。”

聚焦明星车型分配产能

GS8已经在聚光灯下收获了无数的赞美,不仅是广汽的得意之作,在媒体界也被视作“中国品牌替代合资品牌的实力之作”,看得出广汽在这款车上花了很多心思。但是梦想总归是梦想,现实的困境是传祺的生产产能规划与市场的叫好相比有些吃力,肖勇在专访现场直感慨这一甜蜜的负担。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监张帆

目前传祺在广州的现有产能有限,火力全开也只能勉强达到40万辆,而目前传祺的月销量最高就近4万辆,已经达到产能极限。数据显示,九月份广汽乘用车的销量达3.7万辆,其中爆款车型GS4销售3.4万辆,占比92%。也就意味着,广汽其余车型的产销量每月只有3000台左右。

对此肖勇解释,“目前广汽最痛苦的就是产能没办法满足市场需求,在这种情况上只能通过策略的调整,根据明星车型来合理分配。”肖勇说,虽然9月GS4的销量是3.4万辆,但实际需求超过5万,产能跟不上市场的问题愈加凸显。

据了解,广汽传祺第二生产线在今年7月28日已经竣工,将在近期投入使用;8月1日,建设历时仅有15个月的广州工厂新扩的智能化产线投产,随后辐射西北的新疆工厂开始动工,目标产能10万辆;辐射长三角的杭州工厂项目也将新增投资37.5亿,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将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对于产能这一甜蜜的负担,广汽开始加足马力。

“随着两个工厂建成,产能得到释放,这个时候除了满足GS4以外,最明显就是爆款网红车型GS8,必须给它调配一定的量,我有信心让它跟合资品牌鼎立,最起码销售五千辆以上。”肖勇表示。这让凤凰汽车想到了此前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颖曾说的一句话,“GS8是一款给中国人长脸的车。具体销量如何,我们市场见!”广汽的团队对传祺GS8信心满满、底气十足,但具体表现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