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汽车成三菱汽车最大股东

2016年10月24日 10:00:28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洁

日产汽车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与三菱公司总裁益子修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产对三菱汽车持股34%,日产、雷诺“联盟”扩大并跻身全球三大汽车集团

上周,日产汽车公司宣布成功收购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的股东。而雷诺-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将担任三菱汽车的董事长,现任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将交出该职位,但计划留任总裁一职。

三菱入日产、雷诺汽车“联盟”

据悉,三菱汽车将加入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的全球性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为其新成员。随着三菱汽车的加入,联盟2016年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跻身全球三大汽车集团之列。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将在联合采购、深入本地化、工厂共用、汽车平台共享、技术分享等领域展开协作,共同扩大双方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事业。“日产汽车、三菱汽车和雷诺汽车的联盟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新势力。其将凭借规模经济、领先的技术和生产能力,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和全球不同区域的消费者需求,跻身全球三大汽车集团之列。”

据卡洛斯·戈恩预测,通过与三菱汽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2017财年日产汽车将通过协同效应获益240亿日,2018财年及其后更有望达到600亿日元。除却日产汽车在三菱汽车的持股相关的收益增长外,预料协同效应将使得日产汽车2017财年的每股收益增长4日元,2018财年每股收益增长10日元。

此前,三菱汽车遭遇到虚报燃油经济性危机。应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益子修的请求,日产汽车向三菱汽车提供了帮助。同时,在过去五年间,双方公司展开合作面向日本市场提供轻型机动车。戈恩表示,“在追求协同效应并探索扩大合作关系的同时,我们视协助三菱汽车重获消费者信任为优先任务。”

三菱汽车管理层大洗牌

作为此次股份收购的内容之一,日产汽车已经向三菱汽车董事会提名了四位候选人,其中包括作为候选董事会主席的卡洛斯·戈恩。其他候选人包括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兼全球涉外负责人川口均,全球管控和全球资产经理轻部博,以及日产汽车公司目前在三菱汽车董事会的代表山下光彦。其中,因应三菱汽车益子修的请求,山下光彦在今年早前已加入三菱汽车,担任负责产品开发的执行副总裁和董事会成员。

此外,卡洛斯·戈恩还宣布了多项管理层人事变动,并将于11月1日起生效。卡洛斯·戈恩向日产汽车董事会建议,任命现任首席竞争官西川广人为联席首席执行官,目前已经获得董事会的批准。西川广人的继任者为联盟采购执行副总裁山内康裕。同时,应三菱汽车益子修的请求,现任日产首席绩效官特雷弗·曼将被任命为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进一步强化三菱汽车的管理团队。特雷弗·曼的接任者为日产汽车北美地区总裁Jose Munoz,同时他继续兼任日产汽车北美地区总裁一职。

卡洛斯·戈恩表示:“在全球汽车产业出现前所未有的变革时刻,这一股份收购战略将基于我们现有的优势和管理能力,确保我们的竞争力得到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