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博越品质与吉利“烦恼”

2016年10月30日 09:3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不记得曾几何时,在参观自主品牌工厂时,需要聆听十多分钟的“参观注意讲解”,“贴手机相机口”、“严格走人行道”、“注意来往的自动驾驶运输零件车辆”,总之,要千万注意秩序。

这样的错落感,并不是一种反感,与我感受而言,反倒是一种源自内心的愉悦。

而这均源于此次吉利向媒体介绍的核心理念“3.0”,在介绍3.0时代的全新生产基地之前,吉利播放了一段关于博越以及其他五辆车型的对比测试视频,在对比的六个子项中,博越车型在其中三项中成绩排名第一。

先不论这项对比数据权威与否,但从另一个角度表明,自主品牌如今已经敢于通过对比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更为直接的信息是,博越车型目前的销量订单已经超过15万辆,但如今只交付了7万辆。产能不足所致,直到今年年底,仍将会有五万辆汽车不能按时交付。

对于目前的8万辆欠货(收定金,还未发货),吉利估计得到明年春节前后才能完成拖欠。所以,如果你现在订车,就会出现春节前提不到车的现象。

为了不让这个“幸福的烦恼”继续扩大,吉利汽车告知全国的经销商,如果年内不能交付汽车的,不要在接受客户的5000定金了,除非用户愿意等三个月以上。

“博越作为吉利汽车精品车发展战略首款SUV产品,担负着吉利汽车品牌向上,销量突破的任务。”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

除此之外,目前购买博越的消费者中,除了49%的人群来自之前是开自主品牌车型之外,来自合资品牌的“新增”消费人群占比达到了33%。“其中,11%来自大众汽车。”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说。

数据显示,在以博越为代表车型的带动下,吉利汽车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45.9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9%。在此基础上,吉利汽车第二次上调全年销量目标至70万辆。

随着宝鸡基地的投产,将承担起博越90%的产能,实现月产1.6万辆的规模。同时,加上春晓工厂产能,博越月产能将实现2万辆。最大程度上缓解博越的产能压力,缩短用户的提车周期。

吉利预计还不到今年年底,就可以实现今年的70万辆销量目标,如若完成,吉利汽车今年将实现40%的同比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